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

来源:时间:2020-07-20 04:53:03 阅读:-

六条经脉循行于手部,它和全身的脏腑与器官都联系密切,应怎样按摩6条经络防治百种疾病?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下面给大家推荐个一学就会的养生诀窍,每星期做1次,能疏通经络,防止百病!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

备一个刮痧板,板上有个凹陷处,它可以刮手指。以下由医师亲自示范刮手指养生法!

1、刮大拇指:治疗喉痛、胸闷、咳嗽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大拇指属肺经,肺管呼吸,肺养不好就会胸闷咳嗽、喉痛、气喘。若有以上症状,就刮大拇指的外边,并向外拉。

2、刮食指:治疗消化差、腹泻、便秘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食指属大肠经,对应着胃与大肠,因此消化差、常腹泻、便秘者就要常刮下食指。

3、刮中指:治疗失眠、心口疼、心慌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中指属于心包经,若心脏有异常,会有心疼、心慌的症状,这时就要刮下中指。还有,心管着精神,如果你的睡眠质量差,属于心包经有一场那个,也要多刮中指。

4、刮无名指:治疗颈部肩部疼、偏头疼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无名指属于三焦经,因此常有颈部肩部疼、偏头疼症状者,是气血循行差的表现,常刮无名指就能有效缓解症状。

5、刮小拇指:治疗感冒、体质差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小指属于小肠经,小肠经若堵塞,就会阻碍人体吸收营养,日积月累,导致营养不良,出现脱发、形体消瘦、免疫力差,常患感冒。

因此要使小肠经畅通,能促进人体营养的吸收,增强免疫力、改善脱发、使身体强壮。

拍手背:治疗腰部腿部疼、腰椎间盘突出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手背属于腰部,常有腰酸疼者,要多拍手背。

做法:一只手的手掌拍打另一手背,轮流拍,每个手拍50至100下,就能调理腰部的气血与经络。

拍手掌:改善脏腑功能

老中医教你刮手指,调理脏腑,疏通经络,或能防治百病手掌分布众多穴位,还有脏腑的反射区。所以想改善脏腑功能,就得多拍手。每日拍100下,能使经络全部疏通,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能强健体魄,延年益寿!

好了,你是否躺在床上看手机时觉得眼睛酸痛,导致失眠,别担心,我教你设置手机屏幕最合适亮度与对比度,让你躺在床上玩手机更舒服的方法! 可以点击下面“手机屏幕总是反光刺眼,竟然可以这么解决?”来了解!

推荐阅读:时代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