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华为2019三季度销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66%

来源:时间:2020-08-07 08:23:50 阅读:-

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在2019年第三季度得到改善,发货量从第二季度的9760万部增至9780万部。华为通过销售4150万部智能手机扩大了其市场领先地位,达到创纪录的42%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66%。这是华为在低迷的中国市场中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受华为强劲表现的影响,其余五大供应商,即oppo、Vivo、小米和苹果,进一步萎缩。它们的市场份额只有50%,低于2019年第2季度的54%和2018年第3季度的64%。

华为2019三季度销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66%

Canalys Mobility of Mobileence副总裁尼科尔·彭评论道。“华为与其他厂商之间存在巨大的差距。它拥有比本季度排名第二的Vivo高出25%的份额。华为的主导地位使其能够与供应链进行谈判,并提高其在渠道合作伙伴中的话语权。考虑到华为在5G网络部署方面的紧密关系,以及与本地同行相比,华为对本地网络兼容的5G芯片组等关键部件的控制权,华为在5G网络推出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主导地位。这给oppo、Vivo和小米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们发现很难取得任何突破。”

Vivo排在第二位,小米排在第四位。

“尽管新产品不断推向市场,Vivo、oppo和小米的出货量仍在直线下降,”总部位于上海的Canalys Research分析师刘路易补充道。“规模较小的供应商希望利用5G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因为中国各大运营商已积极推动5G预注册,并提供了大量折扣和免费5G数据补贴,已有超过1000万的用户表示有兴趣迁移至5G。”

“除了华为、Vivo、中兴通讯、小米和三星之外,小米和三星还推出了售价在500美元至1000美元之间的5G智能手机,并可能在第四季度推出更多的产品。”然而,canalys预计,5G关税和设备价格将迅速下降,以吸引大众市场消费者,与4G时代主流厂商的激烈竞争一样,5G的先发制人优势很快就会减弱。“

苹果公司保持了第五位,这要归功于9月份iPhone 11的迅速推出,iPhone 11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中占到了近40%。

“苹果比前几年更愿意面对中国的强大阻力。”刘说。“其iPhone 11机型专注于改进相机,中国消费者对此很感兴趣。”更重要的是,iPhone 11的发售价格较低,以及新设备在本地分销的渠道利润率结构更加灵活,这对苹果来说是刺激市场的关键因素。但它面临着一个迫在眉睫的挑战,因为中国供应商和运营商将在未来两个季度推动5G的大规模营销和促销活动。这对iPhone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华为2019三季度销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66%

推荐阅读:机器人大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