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黑龙江热线 > 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样板中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来源:互联网 2019-09-02 13:46:41 黑龙江热线

为贯彻落实部消防救援局、省消防总队关于队伍正规化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大兴安岭地区消防救援队伍基层单位正规化建设,8月29日,大兴安岭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在新林消防大队组织召开样板中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支队刘东波支队长,王欣政委、司令部王健参谋长、各大中队1名主官、执勤中队班长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7097.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新林大队指战员器材讲解、操法演示、点名与仪容风纪检查的组织程序。参观了中队班级内务设置、物品摆放、走廊文化、营区建设及表本薄册规范化填写,观看了新林大队正规化管理及一日生活制度示范片。参观结束后,支队组织召开了经验交流总结会,会议由王欣政委主持。会上,新林大队作了经验交流,分析了当前队伍正规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思想、责任落实、精品示范、文化育人、勤务训练、科学管理六个方面汇报了新林大队在样板中队创建及队伍正规化管理上采取的一些方法和措施,供其他单位借鉴。

IMG_7104.JPG

IMG_7122.JPG

随后,王健参谋长就训练工作和正规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是科学练兵,精准发力。坚持从难从严从实的标准实施训练,在实现体能全部合格的基础上,不断推进训练工作的创新、进步和发展,结合实际搞变革,立足实战抓创新,努力补齐训战之差,竭力探寻训战一体,落实训练时间、内容,开展全员、全天候训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增强战术应用和协同作战能力,全方位提高执勤训练工作水平。二是严明纪律,严格管理。要始终保持严明的纪律,执行严格的训练和战备纪律,确保消防救援队伍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良好战备状态,大力培养“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在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面前,不畏艰险、逆向前行,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三是防范风险,狠抓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来抓,在灭火救援、执勤训练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实施组织指挥,避免因违规操作造成人员伤亡,加强安全教育手段和安全管理,坚持科学施训与安全施训全面兼顾。要建立健全训练工作安全组织,搞好预测分析、风险评估和训练工作的安全形势分析,切实做到常看、常想、常思、常研判,确保人人、时时、事事、处处都在掌控当中。

IMG_7203.JPG

会上,刘东波支队长就今后队伍管理工作和基层单位正规化建设作了重要讲话一是以“百日安全创建”为平台,筑牢队伍安全稳定新屏障。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重点时期队伍管理工作要点,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科学谋划,紧盯问题自检自查,严格队伍管理,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案件发生,确保安全防事故工作落实到位;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彻底将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实现队伍的安全稳定,以基层的队伍稳定,保支队的队伍稳定。二是以“两个经常性工作”为抓手,夯实队伍管理基础。全区消防队伍严格落实“两严两准”要求,扎实开展队伍管理工作,要发挥思想教育的引导,解决在工作、生活、学习和灭火救援中指战员的思想包袱和困难,提高指战员的思想境界与觉悟,确保指战员思想时刻与部局、总队、支队的高度保持一致。三是要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确保日常管理秩序正规。各基层单位要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确保“四个秩序”正规;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正规化建设,严格按照现场会要求,规范物品设置,全区各项设置要规范统一;要抓好内务卫生,保持营区干净整洁;要加强仪容风纪管理,按着装要求出席各类会议;要严格交接班、交接刚等秩序,确保队伍规范有序。四是要紧盯队伍管控重点,堵塞队伍安全隐患漏洞。各基层单位要抓住重点和薄弱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源头管控。要紧紧盯住事故案件的重点环节和重点人,落实管控措施,跟踪抓好矛盾化解工作;建立完善重点人员登记报告、重点帮扶工作制度,及时跟进思想教育,加强心理疏导,主动介入,及时化解矛盾,消除问题隐患。

IMG_7240.JPG

最后,王欣政委就落实会议精神及做好今后队伍正规化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教育引领,在思想认识上释疑解惑、心领神会。要做好抓好政策宣讲、紧跟改革转制进程,以学习宣贯习总书记训词为主线,持续抓好新形势、新体制下的宗旨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部到所在支部过组织生活,围绕“当好扛旗人、跑好第一棒”主题,畅谈认识、亮明态度,针对各类“小道消息”,开展思想交锋,引导全体指战员相信党、相信组织,组织服从安排。二是抓责任驱动,在管理教育上上下一心、齐抓共管。要将管理教育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党委议管议教制度,每季度党委要专题研究分析队伍管理教育工作,发挥把方向、定调子、抓关键、控节奏作用。各级主要领导是管理教育第一责任人,要敢于责任担当,提高领导水平,亲自部署、跟踪落实。党委委员要分兵把口,即分工负责各自战线队伍建设,又要经常性深入基层督导管理教育工作。三是抓过程管控,在整肃队伍上公正严明、风清气正。党委必须树立起严抓队伍的鲜明导向,立足经常性基础工作扎紧制度的笼子。要严格制度执行,统筹推进改革转隶期间,各项制度规定的清理、筛选和系统梳理,将各项制度规定作为全员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入脑入心”。要强化刚性执纪,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抓到位,消除制度执行的死角和断层。四是抓人文关怀,在和谐平等上凝心聚力、心齐劲足。坚持平等理念、面对身份转改实际,各级管理干部要坚决拼弃在管理上一味强调“服从”和“执行”思想,在坚持纪律严明的同时,尊重基层指战员的各项权利,把平等原则体现到组织生活、工作决策、执勤备战等方方面面,以身作则服人心,公道正派聚人心,建立充分尊重、理解、信任、和谐的内部关系。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基层消防救援队伍一日生活制度和队伍管理工作,对全面提升改革时期基层消防救援队伍管理教育和基层单位正规化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丁开水)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大兴安岭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样板中队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天猫网友:﹌假装俄狠好
    评论:现在每天吃的是草,可是挤出来的却是青春痘。

    天涯网友:▲戏子  2/5,°
    评论: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我的原则只有三个字,看心情

    百度网友:漃寞啲男亼ぃ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猫扑网友:念而不忘  7mr°
    评论:我也曾有过一双翅膀,不过我没用它在天上翱翔,而是放在锅里炖汤

    网易网友:没你爸风骚 -
    评论:我谈过最长的恋爱,就是自恋

    搜狐网友:醉眼的迷蒙.heart2/2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其它网友:空心 Vicious▽
    评论:为何现在的女人上面穿羽绒服下面却穿丝袜.""问得好!因为鲜奶要保温、火腿要冷藏

    本网网友:藏背后的伤悲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凤凰网友:岁月静好moon
    评论:别把姐当备胎,姐是你换不起的轮子

    腾讯网友:capital °故作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