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黑龙江热线 > 新闻 > 正文

整整1095个日夜 这家餐厅竟然把西湖搬到了哈尔滨

来源:未知 2019-10-12 09:38:16 黑龙江热线

从古至今,无数的优美诗句,争相来形容西湖。一想到画桥烟柳、层峦耸翠、一碧万顷、绚烂多姿等等词汇,就更加的向往苏杭的美丽。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还没进餐厅,就被餐厅的外观给折服了。在开发区这么繁华的长江路上,整个独栋的建筑就是这家餐厅了

这家餐厅总经营面积为2700多平方米,聘请国内顶尖设计团队历时1095天,以江浙历史文化、名胜古迹、西湖十景、烟雨江南等文化历史为设计构思。

这家餐厅总经营面积为2700多平方米,聘请国内顶尖设计团队历时1095天,以江浙历史文化、名胜古迹、西湖十景、烟雨江南等文化历史为设计构思。

环湖四周、绿荫环抱、山色葱茏、花桥烟柳、湖中有湖、景外有景、园中有园的风光点缀得淋漓尽致。诗情画意、才子佳人、人与自然、历史与文化完美结合,演绎打造简单、意境、高雅、舒适、温馨高端的餐厅。

特色一:杭州西湖的微缩景观进行1:1还原

在《寻味·西湖宴》你可以同时领略到西湖十景的美色与历史文化。置身于珠帘之后,“烟雨江南”那种意境油然而生。

西湖是“自然与人类共同的作品”,春来“花满苏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秋是“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则“白堤一痕青花墨”。名自景始,景以名传,故有“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花港观鱼”、“柳浪闻莺”、“雷峰夕照”、“三潭印月”、“双峰插云”、“南屏晚钟”的西湖十大特色美景。将整个西湖尽收眼底!名中有诗,名中有画,以命名艺术之美点化自然山水

特色二:美食的聚集地

特聘请米其林厨务团队,主营:大淮阳菜,台州家烧,海鲜,燕鲍翅,湘菜,本地菜,苏点等,所有食材均选用菜系本地原材料,所有原材料只是从产地到餐桌的距离,《寻味·西湖宴》为有品位的人提供一个分享的空间,一个汇聚的场所,一个故事的源起,一种品位超然的美食,体验一类思想契合的精神归属

特色三:听觉、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

在这里除了有美景、美食之外,还可以领略明清年间的传统说唱艺术:评话和弹词。

评弹起源于山明水秀的江南水乡——苏州,发源于明朝,流行于清朝年间,是评话和弹词的总称,是一门古老、优美的传统说唱艺术。

评话:采用以苏州话为代表的“吴语”徒口讲说表演的曲艺说书形式。

弹词:一般两人说唱,上手持三弦,下手抱琵琶,自弹自唱,唱词时委婉优美。

代表作:《枫桥夜泊》、《月圆花好》、《游子吟》、《太湖美》、《忆江南》、《太湖美》、《天涯歌女》、《茉莉花》等。

西湖宴的餐具器皿,甄选了南宋官窑瓷器中的碗、碟、盏、洗、炉、尊等器皿上的代表纹饰,和实用器型结合当下的饮食需求全手工创作而成。西湖佳肴八珍玉食,南宋青瓷沉素雅洁,美食美器,自然天成。

静坐其中,身心放松,轻音绕梁,环湖四周,景外有景,园中有园,用餐空间共享,评弹、黄梅戏、船夫摆渡、星空烟雨、艺术与美食完美结合。

西湖醋鱼

来这里,终于可以坐在西湖边上,吃西湖醋鱼了。鱼肉嫩美,还有蟹肉的香味,真的是别具特色。

葱香海参烩鱼头

淮扬菜兴盛的地方,河湖交错,而且在做法上比较擅长的焖炖,更能发挥出食物的鲜美。

有千岛湖和水库鱼头可选哦,一只鱼头占满整整一锅,鱼肉特别嫩滑,入口即化,而且鱼头大,肉厚,刺还少,老少皆宜。


在浓郁的汤里面,隐藏着炸过的日本豆腐,酥嫩酥嫩的;大大方方铺着的海参,被天天要滋补的小伙伴儿偷吃了;深海明虾特别大只,甜脆甜脆的,蘸满汤汁更鲜美;最顶上的葱好香脆啊,味道棒极了~

江南八宝富贵鸡

特别有仪式感的一道菜,上来的时候服务生会介绍菜品,然后会请客人敲出福运,有特别好的寓意哦~

富贵鸡选用的广东的清远鸡,加入高厨祖传秘制酱汁腌制,用荷叶和泥包裹住,就这样文火烤制5小时左右,让鸡肉的油脂都融化到肉中,鸡肉鲜嫩多汁。

分割好的富贵鸡慢慢的露出了真面目,中间裹满了红烧肉、鸡蛋、香菇和洋葱,油润多汁的鸡肉搭配着红烧肉和鸡蛋,谁能抵抗得住这样的美味呀?

大闸蟹

「海馔糖蟹肥,江醪白蚁醇。」

「每恨腹未厌,夸说齿生津。」

从古至今,秋季作为最适合品尝大闸蟹的季节,错过就要后悔一整年!阳澄湖作为专门盛产优质大闸蟹的产区,这家店的蟹都是在产地新鲜空运而来的。

足足养够240天才能产出这么优质的大闸蟹,蟹肉肥美鲜嫩,蟹黄金黄油润,一口下去,满是绵密和鲜甜。

金牌扣肉

苏轼曰: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杭帮菜的厨师们就从这句诗里得来了灵感,制作了这道肥而不腻,油润绵滑的金牌扣肉。

杭州酱鸭

春江水暖鸭先知,酱鸭对于杭州人来说,就是春天的代表,每到新年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来西湖宴就能品尝到杭州人回忆里的家乡味,真好。

王阿婆红烧肉

弥漫在记忆中的味道,一定是红烧肉了,油光四溢,仿佛是记忆中小时候点亮整间屋子的光辉,本帮菜的浓油赤酱淋漓尽致的体现出来,入口即化,真是难忘的美好滋味。

梅干菜烧肉排

对于梅干菜的认识,相信有很多人是从梅干菜扣肉开始的。这道梅干菜肉排端上来的时候,香气萦绕吸引了整桌的人。

从杭州空运来的梅干菜,每一丝都满满的香气。猪净排也是猪身上最好吃的部分,瘦肉多肥肉少,一口两口就可以优雅的把肉吃掉。排骨和梅干菜简直是神仙搭配,红烧的鲜甜口也太绝了,好吃极了。

龙井虾仁

茶叶入馔,古已有之。选用清明节前后的龙井茶,此乃「滋饭蔬之精素,攻肉食之膻腻」。细嫩弹滑的虾仁,搭配清香甘美的龙井茶叶,食后清口开胃,回味无穷。

女儿红糟香四宝

这道凉菜里面有猪肚、鲍鱼、明虾、毛豆,可以一菜多味也是很诱人呐,闻起来有一点酒香,吃着有一种糟香味,以前从来没尝试过的味道。

蟹粉小笼包

手拆阳澄湖大闸蟹肉加入了肉馅混合,里面还有小虾仁之类的搭配。先咬个小口喝汤,再细细品尝,一定要趁热吃哦。

有文化又这么用心的餐厅,可算是开业了,这儿请客也让人太有面子啦,走起~

寻味·西湖宴 

地址:南岗区长江路69号 

订餐电话:58811111,18946100008 

时间:11:00-21:00 

人均:120元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罗美)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整整1095个日夜 这家餐厅竟然把西湖搬到了哈尔滨
    百度网友:你猜补透╮
    评论:人=吃饭+睡觉+上班+玩,猪=吃饭+睡觉 ∴人=猪+上班+玩 ∴人-玩=猪+上班,不懂玩的人=会上班的猪

    淘宝网友:烟祭 smoke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搜狐网友:煙抽黑了心
    评论:结婚的日子我已经定好了,现在就差定新郎了。

    网易网友:潇洒 小姐 Seve°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天涯网友:黒色曼陀罗
    评论:我故意努力学习,故意勤奋工作,故意节俭生活,但绝对没故意买不起房。

    腾讯网友:解脱的诠释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凤凰网友:记得牵绊的人
    评论:今天情人节出去玩,卖花的小姑娘拉着我:“大哥哥,买花吧,一看就知道你是花心的人”……

    猫扑网友:▲戏子  2/5,°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天猫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其实我感觉我的身材蛮好的嘛?肥而不腻

    其它网友:Pawonx-爱离殇
    评论: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点...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