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镇江分公司信息化助力句容滞销农户脱困

来源:时间:2020-04-23 07:37:25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句容出现农资物流停滞和农产品滞销的情况,这让句容草莓种植户愁上加愁。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发挥渠道、信息化及资源整合能力,形成 “组合拳”,全力帮助农户脱困。

句容市是农业大县,疫情发生以来,因为交通运输、人员流动严格管控,农产品长期依赖的线下交易因物流困难几乎停转,特别是草莓等水果类的种植农户,果子成熟后无法及时卖出将严重亏损,亟需社会力量的帮助。镇江分公司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后,积极承担央企责任,以奉献结民心、以服务促发展,成立了农产品帮扶小组,发挥渠道、信息化和资源整合能力,架通线上销售桥梁,让农产品通过线上销售的方式直达消费者手中。

白免支局长张苗苗深入乡镇帮助农户填写信息资料。于鹏 摄


句容分公司白兔支局长与白兔镇政府联系,深入乡镇和村庄走访,加入当地农户集体微信群,实地了解农产品滞销情况。与此同时,在短期内开发完成农产品滞销填报系统,引导乡镇和农户线上报送农产品滞销情况,两天内共收集了39条产品销售需求。分公司利用自主开发并已在镇江多个小区应用的“物业云”平台,直接向小区业主推送农户产品信息。分公司还整合社会线上销售资源,与文广集团、文旅集团等单位合作,帮助农户线上销售。2月19日、20日,已帮助句容农户成功销售滞销草莓300余斤,赢得了句容白兔镇政府和众多农户的夸赞。农户杨镇源家种植15亩草莓,是当地的种植大户,正发愁如何将草莓销售出去,电信及时帮他搭建网上销售渠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图为白免支局长张苗苗深入乡镇帮助农户填写信息资料。

推荐阅读:云米智能马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