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来源:时间:2020-01-02 13:58:09 阅读:1

智能手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从一个疯狂折腾,开发者们想方设法捣鼓各种新功能的事物,变成了系统完善、功能丰富的工具了。

如今很少再有人买一台安卓手机,目的是为了刷各类ROM、内核来达到更高的系统流畅度了。

那么对于咱们这些退烧养老的用户来说,有没有一款“真·退烧”神器呢?

咱们今天就来聊一款售价仅600元的小众机型:

多亲 AI助手2 Pro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左滑看侧面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机身左侧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机身右侧

它的配置如下:

展锐虎贲SC9863A 处理器

2GB 内存

32GB 存储

5.05英寸 1440x576分辨率 60Hz刷新率 IPS屏

厚度 8.6mm

重量 105g

购入价格599元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它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红外遥控功能丰富

2,内置小爱同学,与智能家居联动

3,握持手感非常棒

缺点!

1,默认12个APP安装限制

2,处理器性能一般

3,续航表现一般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存储性能】

这台多亲 2Pro的运行内存为2GB,存储容量为32GB,顺序写入速度119MB/s,顺序读取速度227MB/s,随机读写分别为19MB/s和10MB/s。

需要注意的是,它默认允许安装的第三方应用数量为12个,略多于普通版本的6个,但是均可以通过一定第三方手段(例如酷安用户@晨钟酱开发的多亲工具箱)解锁数量上限。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购买建议

1,拥有主力机,仅想要一台低价备机

2,对手机的手感要求非常高

3,对各项性能没有太高要求

这台多亲AI助手在购买之前就曾经感叹过:“好长!”

它的屏幕比例达到了惊人的22.5:9,还是没有刘海的那一种,从头到尾几乎只有屏幕。

直到它拿到手那一刻才意识到,这手机真小,由于没有前置摄像头,因此机身几乎是完全包裹住了这块5.05寸的屏幕,并且这台手机的边框并不宽,因此它的整机宽度仅有55.4mm,捏在手里的感觉与电视遥控器如出一辙。

需要注意的是,多亲2Pro内置了小爱同学,还将常规的电源按键做成了分段式,短短的红色部分为电源按键,剩余部分被称为“独立AI键”,长按即可快速进入小爱同学,让她管理你家的联网智能家居,使这部“遥控器”的遥控效率更高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续航方面,由于体积过小,电池的容量只有2100mAh,且充电功率为五福一安,在续航上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无法做到功能机一样的体验。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台体积小巧,有一定可玩性的备胎机,那么多亲AI助手2Pro可以考虑一下。

但如果你是想要一台小屏手机日常当做主力机用,那么我还是比较不推荐的,毕竟同价位“常规手机”还是有更好的选择。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猪王的良心结语】

作为我们买过的最“不常规”的手机产品,多亲2Pro并没有承载我们太多的期待,毕竟是一个小众品牌出品的、体型又小、配置又一般的手机,应该不会有什么惊喜。

但是没想到,它现在成功胜任了评测室的高级遥控器职位,利用率很高。

圆规正转,在性能方面,它的处理器采用的是展锐的SC9863A,为8核心的A55架构处理器,我们先从跑分来简单了解一下综合性能。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Geekbench4

聊一款仅售600元的“备胎手机”

安兔兔8.1.4

总的来说这块SC9863A的综合性能一般,为目前千元机的一半水平左右。

特别是GPU部分,肯定不会想要拿它打游戏了,安安心心养老,用来逛一逛酷安,刷刷微博聊聊微信是完全够用了,在信息流较大的时候还是会感到明显卡顿。

在一开始,多亲AI助手的定位是一台拥有全面屏体验的“老年机”、“儿童机”。

直到酷安老哥们发掘出来,发现这台机器有着不俗的可操作余地,不仅可以解除安装限制,甚至还能恢复出Android9的“药丸”手势操作。

在我看来,它作为“老年机”也是合格的,主页操作人性化,搭载完整版本的微信,还有摄像头进行扫码等操作。

双扬声器也能带来更大的铃声和更好的通话体验(放抖音真舒服),作为晚辈,你需要做的可能是把字体调大一些,装好几个常用APP就完事儿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