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为手机党而生?海信的这款电视厉害了,不仅能看节目还能当手机玩

来源:时间:2020-05-28 07:17:54 阅读:-

根据一份调查显示,在目前的智能手机用户中,有94%的时间使用的是手机的竖屏模式持握,有52%的用户习惯于锁定竖屏模式,因此许多电视厂商将竖屏这个想法实施到了电视之中。近日,海信就发布了一款可旋转的竖屏电视VIDAA 55V5F,也是国内首款量产的旋转竖屏电视。

为手机党而生?海信的这款电视厉害了,不仅能看节目还能当手机玩

这款电视可以让用户以垂直的方向光看,同时也提供旋转的功能,同样可以享受传统的横屏电视体验。这个竖屏设计是通过屏幕和主机分离的方式进行的,屏幕通过壁挂式安装在墙上,采用了和现在主流手机一样的全面屏设计。还可以通过AI语音的进行智能控制宣传,只要用户喊一声旋转便可进行横竖屏切换。这种竖屏模式看似挺符合现在发展趋势的,但是竖屏模式目前也仅仅是在手机上会比较吃香,相对于视频这样的模式,横屏的模式才更适合人们的体验。

为手机党而生?海信的这款电视厉害了,不仅能看节目还能当手机玩

人们在什么时候才会更适应竖屏模式?在纵向阅读和书写的时候,竖屏才会更符合大家的习惯。试着回忆一下,在日常生活中,书本、手机、平板电脑等大多数媒体介质是不是基本上都是采用纵向的设定的呢?即便是常见的word、pdf等文档,默认的纸张方向也是纵向的。

因此,对于阅读纵向文档来说,竖屏具有先天的优势:更多的可视面积以及单位面积内更多的信息量。这同时也意味着更少的干扰因素(文档与屏幕间的空白、底纹、字体大小等),于是更容易让人集中精神。而对于图片、视频这类文件时,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视觉享受,不然为什么在看视频的时候软件都会提供一个横屏的选项呢?所以如果内容还是以视频为主的话,其实横屏电视还是主流,这样的旋转的竖屏其实更合适于人们日常办公。

为手机党而生?海信的这款电视厉害了,不仅能看节目还能当手机玩

竖屏电视这类产品,海信这个VIDAA 55V5F是国内首款,国外厂商也早有尝试过。三星就曾在今年年初之时,推出过自己的首款43英寸QLED可竖屏电视Sero,大致和海信的这款相似,具有可旋转功能,可横屏可竖屏。此产品的研发初衷和海信相同,同样也是研究了年轻一代的使用习惯才推出的产品。然而销售效果可想而知,产品虽然看上去十分具有颠覆性,但是并没有收到目标群体的欢迎。

实际上,电视这类产品本就不是特别受年轻群体的欢迎,现在年轻人看电视往往都是由于家庭性的需求,往往是陪伴父母,多人一起看自然需要大屏幕的分享。但是刷短视频这种事基本上是私人的娱乐活动,并不是适合这种大屏的公放,所以这种竖屏电视想要真的出头、刮起一阵风并不是形式新奇就可以实现的 。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