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智能手机趋势分析:华为销量同比增16.5%,市场份额超iPhone

来源:时间:2020-08-02 11:48:38 阅读:-

作者:Televisory

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过去和现在概览

2019年智能手机公司市场份额的变化

2019年iPhone销量下降

智能手机作为一种技术设备,大约在十年前被引入市场。这种设备是从人们使用的简单移动手机中进行的一次革命性的变革。除了打电话和发送信息外,传统的手机功能有限。智能手机是技术上的一大飞跃,它允许人们使用高速互联网进行各种活动,如预订出租车、机票和电影票、安排医生预约,甚至在线阅读书籍等。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从传统手机转向智能手机。从传统手机到智能手机的转变是渐进的,首先是从发达国家开始的。发展中国家很快就效仿了。

我们想到智能手机时想到的第一个品牌当然是iPhone。苹果,iPhone的制造商,可以说是智能手机的先驱之一。自2007年第一部iPhone问世以来,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赢得了强大的品牌认知度,并在智能手机市场拥有强大的霸主地位。iPhone在其大部分任期内的市场份额总是超过15%,偶尔也会达到20%的高峰。三星的市场份额从2009年第四季度的3.3%上升到2012年第四季度的29.1%。在此之后,市场份额大致保持在20%左右,偶尔出现高点和低点。同期,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从2009年第四季度的38.1%下降到2012年第四季度的近3%。一些新兴的、目前正处于增长轨道的公司是华为、小米和oppo。

智能手机趋势分析:华为销量同比增16.5%,市场份额超iPhone

智能手机行业作为一个整体,在过去三年里,其出货量一直在下降,2019年继续下降。h1 2019年智能手机的销量比h1 2018年下降了4%。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出现了一些有趣的波折。作为智能手机创新的领先者,苹果公司的市场份额在2019第一季度下降到11.9%,在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到10.1%。

尽管三星的市场份额大致保持一致,但这三家新兴公司的市场份额在2019年大幅上升。尤其是华为,在2019年第一季度和2019年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9%和15.8%的新兴市场领先者中,华为的市场份额在2019年超过了苹果。小米和oppo在2019年的市场份额分别达到10%和9%。事实上,苹果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同比下降了30.3%,在2019年第二季度为13.8%。相反,华为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幅为50.4%,而在2019年第二季度则为16.5%。尽管美国打压华为,但华为在2019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仍有增长。

智能手机趋势分析:华为销量同比增16.5%,市场份额超iPhone

如今,似乎高价值的智能手机品牌无法获得与过去一样的声望和声誉。消费者为了购买iPhone而支付溢价的意愿和愿望已经下降。

iPhone一直是许多人的地位象征。一项调查显示,尽管这可能是新用户担心购买iPhone的原因之一,但现有iPhone用户的品牌忠诚度也在下降。调查发现,在2017年和2018年,超过90%的iPhone用户愿意在下一次购买智能手机时购买下一代iPhone,但只有73%的用户愿意在2019年购买下一款iPhone。

我们无法确定这种趋势变化的确切原因。然而,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价格较低、质量相当的智能手机的供应增加。就苹果而言,它一直在继续其战略,主要迎合高端消费者的需求。下图显示了iPhone的价格范围,而iPhone的价格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iPhone的平均售价与其收入之间的相关性对苹果来说是积极的,我们可以说,这一策略对苹果公司很有帮助。然而,未来销量的下降和高端市场不愿意购买iPhone可能成为一种风险。苹果因其卓越的产品质量和独特的功能而受到品牌意识消费者的欢迎,它必须继续创新,以保持其客户的紧密联系,同时在未来增加更多的追随者。

智能手机趋势分析:华为销量同比增16.5%,市场份额超iPhone

智能手机趋势分析:华为销量同比增16.5%,市场份额超iPhone

IDC称,预计2019年剩余时间智能手机销量将低于2018年。2019年将是智能手机发货量连续第三年下降。在智能手机需求排名前五的国家中,中国和巴西是唯一一个有望在今年积极收尾的国家。智能手机市场在发达国家已达到饱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率也在相对下降。这可能是过去三年销售量下降的原因。

过去几年,许多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都经历了衰退的环境,而一些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仍然缓慢。这也影响了消费债务,因为收入增长缓慢,就业形势也在减弱。这些经济因素可能会降低人们购买智能手机的意愿。此外,当市场有先进的产品供应时,人们会更换手机。4G技术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5G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预计将在2020年投放市场。拥有现有4G手机的人们可能不愿意在2019年再买一部4G手机,因为他们知道5G手机很快就会面世。在两家公司发布了具有5G功能的新机型后,我们可能会再次预计智能手机销量将出现飙升。

2019年的政治和经济状况以及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为新公司,特别是华为,提供了充足的增长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环境不断变化,三星仍然能够保持其市场份额不变。早些时候,iPhone在苹果的收入中占据了很大的份额,但如今苹果已经不仅仅是一家智能手机公司了。它已经将自己的业务多元化到了服务行业,似乎对iPhone的任何威胁都采取了很好的防范措施。苹果上个月发布了一款新的iPhone,不过靠它把荣耀带回苹果的可能性似乎很低。未来几年,越来越多的亚洲玩家将在智能手机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推荐阅读:ocl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