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黑龙江热线 > 新闻 > 正文

梦想之行:把梦留在这里,让他们开花!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社会实践团队

来源:互联网 2019-09-06 09:14:16 黑龙江热线

(通讯员  张津瑞)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十堰蒲公英支教队于7月6日下午四点走访了盐池村四组的部分村民。通过与村民的沟通与走访观察,支教队员了解到当地的小孩大多都为留守儿童。他们大多都是父母外出打工,爷爷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在家照顾小孩。

(图为蒲公英小队合影 通讯员 刘家政 摄)

(图为支教组在当地村民向导的引领下走访有小孩子的家庭 通讯员 金一涛 摄)

(图为何志奥队员向农户阿姨讲解支教活动和推普脱贫知识,家长为孩子报名支教学习活动,填写相关信息 通讯员 金一涛 摄)

盐池村四组刘梦珍家中,只有她的爷爷照顾她。当支教团询问她爸爸妈妈信息时,才知道原来她的父母早已离婚。而她的爷爷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当她的爷爷外出做农活时,她只能一个人在家。当支教团对她讲述支教工作时,可以看到她眼里的那种真真切切的对知识的渴望。

(图为傍晚刘梦珍站在家门口,一个人等待爷爷从田地回家 通讯员 金一涛 摄)

(图为支教队员与刘梦珍,党珊珊讲解支教课程安排,欢迎他们参与学习 通讯员 金一涛 摄)

(图为党珊珊填写报名表以及询问不懂的地方,队员何志奥细心解答 通讯员 金一涛 摄)

(图为孩子认真书写自己的姓名和相关信息,报名参加支教学习活动 通讯员 金一涛 摄)

(图为一名小朋友在杂乱岩石堆上嬉戏玩闹,孩子们在乡村没有监护人教育一人在危险环境下玩耍十分普遍 通讯员 金一涛 摄)

(图为支教老师张津瑞通过绘画等写实的方法为小朋友叙述外面的世界,丰富小朋友的想象力,使小朋友对未来充满希望 通讯员 金一涛 摄)

通过本次调研,让实践队员们了解到贫困地区乡村教育现状;同时,以本次调研为一面镜子,实践团队成员们接触到更多曾经所不了解的故事,通过队员开导交流使山区乡村的孩子们更加珍惜当下所拥有的的一切,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查诚彬)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梦想之行:把梦留在这里,让他们开花!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社会实践团队
    天猫网友:一個人過狠好
    评论:母亲 。一天的公主。十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操劳。

    网易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腾讯网友:独白   song
    评论:古希腊人说过:能让我笑得人最爱我,能让我哭的人我最爱。

    天涯网友:忘記飛の蝶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淘宝网友:漃寞啲男亼ぃ
    评论:下辈子做只考拉,每天睡觉20个小时,吃2个小时,发呆2 个小时,这就是完美人生啊。

    百度网友:Corner. [小角落]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搜狐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猫扑网友:不要骗我了°
    评论:天气热得像个笑话,日子过得像句废话。

    其它网友:很二先生 #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本网网友:败给了命运
    评论:信就是信,不信就是不信,你丫的还微信。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