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盛世战疫,方显本色——齐齐哈尔盛方物业公司战疫服务见闻

来源:时间:2020-03-23 15:32:04 阅读:-

早春的鹤城,乍暖还寒。冬季的冰雪,还未消融。因疫情防控限制,大街上车少人稀。使这座560万人口的城市冷清了许多。众多的居民守在家中等待解禁。居民生活的半径锁定在小区单元和居民家中,这无疑给居民所在的小区和物业公司倍增了工作任务。社区物业成为了抗疫防疫的最前沿。

带着这份关注,日前,我们来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盛方物业公司承担管理服务的小区采访。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盛方物业公司在管项目有:国家级示范小区王仔花苑、市级示范小区龙兴嘉园、市级示范小区安馨家园、民祥小区、新合家园三期、瑞祥二期等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的总面积达130余万平方米。防疫服务任务艰巨。

大疫来临,盛方物业紧紧依靠市委、市政府和属地区委区政府及市城管局的坚强领导,深入贯彻加强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在事关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关键时刻,提高政治站位,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抢时间,争主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盛方物业公司在1月22日晚上,公司召开动员会,紧急部署各项任务,启动应急预案,召回准备过年的全体职工“参战抗疫”。

在《政府公告》发布当晚,以最快的速度,组建划分了8个抗疫责任区同步展开了各小区消杀工作。为保障工作及时展开,公司自行出资购买了各种雾化器、消毒液、防疫专用垃圾箱。加强宣传力度,自费购买12套音响、高频次下发科普抗疫知识、张贴8000余份传单、180余副条幅。为保证防疫需要,对经常接触的设施增加消毒频率,疫情开始至今,已集中消杀41000多次,使用消毒液95000余公斤,用汗水和消毒液阻挡病毒侵袭,筑起居民健康屏障。

记者来到位于建华区的国家级示范小区王仔花苑,看到小区门口由物业公司,社区党员组成的安全健康检查岗正在逐一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记者因不是本小区居民而被拒绝进入,同时被物业人员登记深入盘查,确认安全信息后才被允许离开。

记者了解到,他们坚持安全服务二手抓,对小区居民和防疫一线人员进行人文关怀,为业主定制果蔬送到家门口,让小区业主可以更安心、更放心地“宅”在家里,减少出行频率。为危险较高的一线人员配备防护服、保健品、提高危险岗位人员的免疫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物业工作人员连续工作,员工体力和心里承受巨大压力,思想产生波动,工作进展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各级机关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深入防控一线,组建起临时党支部,协助物业工作人员值班巡逻。他们不惧危险的奉献担当精神,给物业员工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彰显出了机关党员的执政力。行业主管部门市城管局领导亲自到一线各园区监督指导,为物业企业防疫工作指明了方向。

盛方物业重视党建引领,把灾难做为公司党员的试金石,号召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为员工树立行动榜样。王仔花苑物业项目经理,共产党员李连军,是位退伍老兵,他以无所畏惧的军人风范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冲在抗疫最前线,他自掏腰包5000多元购买防疫物资,分发给孤寡老人和无保护用品的业主,一干就是就是40多天。

民祥项目部经理,共产党员林子荣,面对的是一个老旧小区,面积大、人员杂,他蹬着三轮车,拿着扩音器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建立工作群、业主群、日夜不断做宣传。过度劳累使他的糖尿病高血压复发,家人劝他回家,他却说:“大家都在克服困难的工作,我没有理由回家休息。大疫当前,你不干、我不干、谁来干?”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小区处处充满仁爱。每一位坚守的物业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犹如星光点点,照亮了小区的角角落落,为居民送去了温暖,也换来了广大业主的理解和配合,一些业主自发送来一份份沉沉甸甸的“礼物”和一句句暖心的祝福,业委会主任韩长青感动的留言:“我代表业主,衷心感谢你们,为了我们的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的无私奉献!你们平凡而伟大!”抗击疫情需要无私者的奉献,更能体现思想上的洗礼。物业员工在抗“疫”一线,深切感受到,与疫情斗争既是一种考验,也是再接受社会大课堂的思想教育。工作中,他们学会了用理解和耐心化解百姓的矛盾,锤炼了职业素养,也提升了社会责任感,拉近了与业主的感情距离。只要紧紧依靠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依靠群众的有力支持,弘扬无畏无惧的牺牲精神,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为实现中国梦谱写出华美的篇章。

预祝盛方物业公司通过此次疫情的厉练,不断总结经验,迈向新台阶。建设更多更贴心的百姓美好家园。


推荐阅读:aqara空调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