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3D玻璃:为啥有的手机要用这种玻璃 它有什么效果

来源:时间:2020-06-04 04:53:30 阅读:-
3D玻璃:为啥有的手机要用这种玻璃 它有什么效果3D玻璃:为啥有的手机要用这种玻璃 它有什么效果

本来在手机上3D玻璃并不算什么黑科技了,但没想到前些日子,联想发布ZUK Z2 Pro时,说了一句话——全球第一个采用真3D玻璃机身的旗舰手机。这又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对3D玻璃产生了兴趣。下面小编就和大家简单聊一聊3D玻璃。

什么是3D玻璃?

在手机上,普通屏幕/后盖玻璃就是纯平面的,没有任何弧形设计;2.5D玻璃则为中间是平面的,但边缘是弧形设计;而3D玻璃,无论是中间还是边缘都采用弧形设计,如下图。

3D玻璃:为啥有的手机要用这种玻璃 它有什么效果

为什么要用3D玻璃?

首先,我们的手心是有弧度的(向里),而3D后壳正好有一个相反的弧度(向外),这个背部曲线设计正好符合人体工程学,也就是握感好。

而玻璃具有闪、透、亮、炫的特色,作为手机后壳时能大幅提升颜值和逼格,而3D玻璃后壳正好集合了上述的优点。

3D玻璃一定好吗?

这个真不一定,至少目前来说是这样的,不说加工难度大成本高,单说这“易碎”就让人无法接受,而且这种手机套也不好买。

3D玻璃:为啥有的手机要用这种玻璃 它有什么效果

虽然现在没有证据表明3D玻璃比纯平玻璃更易碎,但我们知道,现在的3D玻璃多是在原纯平玻璃上进行再次打磨加工造成的(比如加热压弧、削薄等),如此一来肯定就像之前那么结实了。

也就是说,原装的大猩猩玻璃还算结实,结果被第三方再次加工后,那就更易碎了。再说,多了一个弧度后,手感好了,但美感降低了,所以为了一个3D玻璃,牺牲还是挺大的。

所以说,联想所谓的“全球第一个采用真3D玻璃机身的旗舰手机”就是个笑话,坏处大于好处,其他手机厂商自然不敢轻易尝试,可联想就敢,这做法就如同抢“全球第一个直播吃了三斤三两翔”一样,没意义!

推荐阅读:oppo梦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