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管孩子基本靠吼?教育专家:孩子性格正在发生改变,可要重视起来

来源:时间:2020-01-02 13:41:15 阅读:1

编辑\大发


现如今,很多的父母在管教孩子的时候基本都是靠吼,其实,吼确实也是一种管教孩子的办法,声音一上去固然能达到管教的效果,而且孩子也会立刻变的听话。但是我们今天想说的是这种办法是弊大于利的,长时间的吼孩子其实会对孩子的内心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且还有可能会使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更严重的还会使孩子的性格变得懦弱。那么,其实父母靠吼来管教孩子是非常不利于孩子成长的。现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接下来,不妨一起来看一下吧。

管孩子基本靠吼?教育专家:孩子性格正在发生改变,可要重视起来

有一位宝妈是这样说的,以前邻居家有一个很内向小女娃,有一次因为想要玩别人家小朋友的玩具,所以就很害羞的凑过去和那个小朋友一起玩耍,本来还是挺开心的,可是过了一会,两个小朋友之间就产生了摩擦,因为一个玩具没有分好,所以就开始你争我夺,最后打了起来。这时候邻居上去就是吼她家的孩子:别人的玩具又不是你的,你抢什么啊,不听话!声音特别大,当时那个小女娃就松手了,然后就特别委屈的站在那哭,邻居这个时候又吼她了:你哭什么啊,再哭,一点都不听话,走,回家!现在小女孩慢慢的大了,在家里更不乖了,只要大人一吼她,她就把自己的玩具使劲往地上扔,大人说什么也不听!所以,由此可见用吼骂来管教孩子虽然有在短时有一定的效果,可是,在有效果的同时副作用也是很大的。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吼骂对孩子到底有多大的影响:

1、容易产生自卑心理

其实孩子们的心理是很简单的,并没有像大人的心思那么复杂,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大人们经常吼孩子,孩子的第一感觉就是,自己犯了错误,所以才会被父母吼,这个时候孩子就会开始自责,觉得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因此就会从内心里来否定自己,会降低自己的认同感,而且还会变得越来越不自信,觉得自己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种自卑的心理。

管孩子基本靠吼?教育专家:孩子性格正在发生改变,可要重视起来

2、性格懦弱,优柔寡断

如果父母经常吼骂孩子,那么,在孩子的心中就会产生一种恐惧。因此,每当在孩子做事情的时候,就会因为害怕被骂而选择回避。有的时候,对于自己必须要做的一件事,也是小心翼翼,就怕因为做错而被吼骂。因此,在面临选择的时候,也就会优柔寡断,前怕狼后怕虎的,犹豫不决!在很多时候甚至是不敢直接去做选择,这个时候因为恐惧,所以会导致孩子性格变的更加的懦弱。

管孩子基本靠吼?教育专家:孩子性格正在发生改变,可要重视起来

3、产生逆反心理

一般来讲,当孩子被吼之后,都会短暂的出现乖巧的状态,但是这种状态只是短暂的,从长远的角度来说,并非如此,如果孩子长期在这种情况下,会变成如同一个受压制的弹簧,孩子压力越大,反弹的时候幅度也就越大,同样对孩子的伤害也就越大,特别是在青春期的孩子更容易出现叛逆的心理。父母在依靠吼骂就管教不住孩子了。

所以父母在管教自家孩子的时候方式方法很重要,并不仅仅靠吼骂,其实父母和孩子之间需要的是沟通,用理性的方法管教孩子,而且父母管教孩子的方法也要针对孩子的性格来管教,合适的方法才是最好的!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