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如何在5秒之内让孩子停止发脾气

来源:时间:2020-09-09 11:04:48 阅读:-

很多家长为自己的孩子随意发脾气而头疼。这里有一种简单的三步法介绍给大家,这种方法可以让孩子在几秒之内停止发脾气。这种方法来自于正面管教。

如何在5秒之内让孩子停止发脾气

当你在面对歇斯底里地在地上打滚的孩子时,可能会感觉崩溃,就好像自己是一个失败的父母,对付一个孩子却无能无力。

好消息是,情况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我们都知道,在局势升级之前,控制住局势是很重要的。比如孩子开始顶嘴,拒绝服从指令,或者流眼泪的时候。

如何在5秒内让孩子停止发脾气


如何在5秒之内让孩子停止发脾气

这种消除发脾气的方法简单,快速且有效,而且以秒为单位。

通常作为父母,我们倾向于使事情变得过于复杂。通常我们认为我们需要一些特殊的技巧来才能操控我们的孩子。但情况并非都是如此。

顺按序执行这些操作,你通常可以在几秒钟或几分钟内消除情况。

1、蹲下与孩子同高


如何在5秒之内让孩子停止发脾气

如果你说话的时候比他们的头高出一米,孩子很容易就不理你了。但如果你在他们面前的话,他们就不太容易回避你!

每当我想确保我的女儿在听我说话,我就蹲下来,这样我们就可以面对面了。

“与孩子同高”的另一个好处是能帮助孩子感觉到被看到和听到。这是为了要引起他们的注意,让他们和你一起工作。

2、保持眼神交流


如何在5秒之内让孩子停止发脾气

一旦你和你的孩子面对面,直视他们的眼睛。这很可能会让他们措手不及,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从而导致发脾气的中断。这正是你开始说服他们的时机。

眼神交流是一种尊重的表现(即使孩子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也能感觉到!)他们更愿意倾听。

3、语气严肃


如何在5秒之内让孩子停止发脾气

当我的孩子注意到我时,我用“严肃”的声音让他们知道我是认真的。

我不是说大喊大叫,甚至提高我的声音-完全相反!事实上,我压低了嗓门,说话缓慢、平稳、坚定。

我在骑马时学会并练习了这一点。当马出事时,你必须保持冷静以缓和局势。如果你变得心烦意乱或大喊大叫,那只会让他们也变得不安!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从未想过要违抗的人是我的爷爷。

他不大声也不兴奋。只需要一个严厉的表情和他“严肃”的声音,我们所有的堂兄弟们都在几秒钟内安静地坐下!


推荐阅读:江门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