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挑战iOS和Android Ubuntu发布新手机!

来源:时间:2020-12-31 06:33:41 阅读:-

挑战iOS和Android Ubuntu发布新手机

原本已经争得“头破血流”的手机市场,如今又迎来了一位入局者。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Ubuntu智能手机终于在今年成行。现在,继中国和欧洲市场之后,世界其他市场的Linux粉丝也将迎来Ubuntu手机。

据了解,Ubuntu这款手机由西班牙智能手机制造商BQ打造,命名为Aquarius E5。在配置上,Aquarius E5搭载1.7GHz主频联发科四核处理器,5英寸屏幕,1GB内存,16GB机身存储。售价为199.9欧元(约合人民币1362元)。如果是国内用户购买,还要考虑税费因素,价格应该会更贵。

这样的配置看起来似乎并不吸引人。不久前魅族发布的魅蓝2和Aquarius E5的配置相近,但只需599元。对用户而言,在差不多的价位上有大把的机型可供选择。

其实,Ubuntu早有进军智能手机领域的计划。去年它曾推出Edge超级手机计划,试图做一款PC级配置的超强悍手机,具备多核处理器、128GB闪存、4G RAM等。虽然Ubuntu放出了几张不错的效果图,但该计划最终夭折了。因为启动这个项目要3200万美元,而最后众筹没有成功。

Ubuntu再次引起关注是在和魅族合作,去年,它和后者一起推出了Ubuntu版MX4。Ubuntu找了一家靠谱的制造商,魅族也能搭上Ubuntu的船看看外面的世界,两者各取所需。但最终的结果却并不如人意。从销售成绩上看,Ubuntu版MX4自在官网开启预售以来,相较于MX4最初发售时的火爆,显然冷清了很多。之后一段时间,Ubuntu在手机领域再也没有引起过多的关注。

虽然在智能手机路上一再遇挫,Ubuntu实际上独具优势,那就是它搭载的Ubuntu系统。在Ubuntu系统诞生之初,甚至有人认为Ubuntu将会代替Android系统,尽管这样的说法在现在看来已经不太现实,但不难看出当时的Ubuntu曾经“来势汹汹”。并且,发展到现在,Ubuntu在全球范围内也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忠实粉丝。

凭借Ubuntu系统的优势,Ubuntu智能手机具备系统升级简单,运营商定制门槛低,以及跟Linux桌面软件的兼容性等传统优点。这次Ubuntu发布的Aquarius E5智能手机,或许会继承这些优点。

不过,在iOS和Android成为主流的局面下,Ubuntu智能手机能否有更大的突破仍然是一个问号。

目前,Ubuntu桌面系统的市场占有率不足2%。作为一个依赖Ubuntu系统的新生品牌,Aquarius E5即使能够赢得一部分“死忠粉”的支持,规模上与iOS和Android用户相比也相差甚远。

此外,Android和iOS已经有了上百万的应用,而Ubuntu的应用数量也远远落后。Ubuntu能想到的就是让原有Ubuntu 桌面应用开发者只要稍加修改就能用到手机上,但从技术上来看,实际情况并非如此简单。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增长趋缓,从“小众”中脱壳而出的Aquarius E5要冲出这片“血海”,尤其要挑战iOS和Android,前景并不乐观。

推荐阅读:天津企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