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发明电影清明档,让好莱坞演员给他加班,这导演的事迹不止这些

来源:时间:2020-09-18 14:50:43 阅读:-

自幼西安文艺界长大,16岁拿下全国拉丁舞青年组亚军,因为冠军被“内定”了。

他是陕西省高考艺考状元,六大艺术院校的第一,最后没去上戏,是因为“宁可在这做龙头,不在那边做凤尾”。

上了大学,自编自导自制自销话剧,动员上千人参与,10元一张票全部爆满,私下还挤出时间教拉丁舞,月收8000元,碾压了曾因他搞文艺工作而两年不跟他说话的老爸,那是2000年。

一毕业就做起北漂,第一部戏就是《黑洞2》反派一号,可惜生不逢时,剧没播成。

去做演员经纪,嫌弃公司那帮人乱花爸妈钱,辞了;去电视台干导播,头一天就抢了同事的活,体制内容易罪人,辞了;帮别人拍数字电影,最高纪录一年拍四部,每部节约成本20万,干了一年就腻味了。

终于决定开公司制作自己的电影,却被老导演的行活耽误了功夫,赔个底掉,只好转回老家干演出。

但事还没有断,一年半里,他签了赖声川、邓超、开心麻花还有金星,他创造过金星舞蹈演出的全球最高票房!就在请人看戏不如请人喝酒的西安。

刷新金星纪录的同时,他还帮博纳影业发行电影,做《智取威虎山》,拔出47家偷票房的边远影院,被流氓地痞威胁人身安全。他发行《速度与激情7》,创造四大城市零点首映全城改装车、豪车齐轰鸣的爽事,第二天就找警察报道去了。

对了,他说清明档也是他发明的。

这人谁啊到底?

“我叫吴奇,奇怪的‘怪’。”

发明电影清明档,让好莱坞演员给他加班,这导演的事迹不止这些

导演吴奇

混了二十年文艺圈,吴奇没任何江湖称号,就是走到哪,都能在极短的时间里,把事情做到极致,做到他觉得“无聊”不想干了。

“我这人有些江湖气,心里也一直有一个狂野的电影制作梦。”

是的,唯独,他还没有把电影导演这份梦想坐穿。

“我不是被逼得坐到导演椅上,还真不是,就我坐那儿是稳稳的。我说得难听点儿,做导演这事,我看也看会了。”

天下之大,“吴奇”不有。

现在机会来了,第一部真正亲自上手当导演的电影《禁锢之地》,现已在爱奇艺上线,而这部电影的制作过程,也是坎坷离奇。

发明电影清明档,让好莱坞演员给他加班,这导演的事迹不止这些


推荐阅读:IT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