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摒弃传统按压式 新一代乐视手机或引入超声波指纹!

来源:时间:2021-02-25 09:01:14 阅读:-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基本都采用了按压式的指纹解锁方案,虽然这项技术可以说已经非常成熟,不过这种电容传感器的扫描指纹的很容易受到手指上汗渍、污垢等因素的影响降低指纹识别的精准度。日前,有业内人士爆料称,新一代乐视手机将摒弃传统的按压式指纹技术,采用更先进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

摒弃传统按压式 新一代乐视手机或引入超声波指纹 超声波指纹识别传感器Sense ID是高通在2015 MWC上发布一项全新技术,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活体指纹识别”,即超声波的解决方案利用声波直接穿过皮肤表层,识别出当前基于电容式触摸屏的指纹技术无法识别出的三维细节和独特指纹特征,包括指纹脊线和汗毛孔等,相比传统的指纹解决方案更加安全。

另外,超声波指纹识别能够不受手指上可能存在的污物影响,例如汗水、护手霜或凝露等,从而提供一种更稳定、更精确的认证方法,这一点可谓远超当下的的指纹解锁方案,包括苹果的Touch ID。

摒弃传统按压式 新一代乐视手机或引入超声波指纹 不仅如此,由于超声波指纹不需要电容传感器或者按钮的特性,可以隐藏于多种材质表面之下,比如玻璃、塑料甚至金属。也就是说,使用超声波指纹指纹甚至可以将其整合在屏幕上,从而实现屏幕触控指纹解锁。

超声波指纹的种种优势无疑让其成为下一代指纹解锁方案的最佳选择,乐视如果可以率先跟进这一技术无疑会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Type-C之后,乐视会再次引领新技术的普及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四川企业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