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奇瑞全新瑞虎7春节用车体验:颜值好看,邻居说它值20万!

来源:时间:2020-02-04 17:22:34 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东西,让很多人的春节回家路变得异常艰难,对于家在成都的我来说也不容易,选择了一班上座率不到30%的航班,选了个最靠后的座位,戴了两层口罩,全程没有进水进食,以防万一。

但是成都到家还有将近100公里的路程,乘坐公共交通显然不是最佳选择,因此在当地找了一辆还未上市的新车——奇瑞全新瑞虎7,开车回家既更不易被感染又能回乡装X,一举两得。

颜值出众,5种车身颜色可选

拿到奇瑞全新瑞虎7实车时,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太新太好看了,如果不看LOGO你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辆奇瑞,奇瑞全新瑞虎7是奇瑞汽车基于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打造的首款SUV车型,也代表了奇瑞汽车Life in Motion 3.0全新设计理念的进化,以后奇瑞的其他车型会继续沿用这种理念。

车身颜色也是奇瑞全新瑞虎7吸引人的另一大亮点,新车提供5种车身颜色(珍珠白、烈焰红、星空蓝、曜石黑、碧玉蓝、)+3种的双色车身颜色(共有上曜石黑下珍珠白、上曜石黑下烈焰红、上珍珠白下星空蓝三种双色车身)。而我提的这款车颜色是我认为最为好看也是最骚气的碧玉蓝。

此时心里想的是:完了完了,本想低调回家的,开着这款颜色骚气又还没上牌(有临牌)的全新瑞虎7回去肯定又会成为村儿里邻居议论的焦点,车里不备着点中华怕是不行了。

相比于之前版本的车型,全新瑞虎7除了轴距保持不变,总体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大。整车的长宽高为4500mm/1842mm/1746mm,轴距为2670mm。在设计上,更为年轻的悬浮车顶出现新车的侧面,隐藏D柱的设计营造了更为时尚运动气息,华丽的车身颜色加上各种时下流行的年轻化设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归家心切,对于全新瑞虎7的外观无暇细细品鉴,放上行李赶紧回家才是正事儿,全新后备箱容积目前不太清楚,现在仅仅知道老款瑞虎7后备箱尺寸是横向长度978mm,纵深长度840mm,高度73mm,新款瑞虎7容积应该跟老款差不多,放下我的一个大拉杆箱和一个背包完全就是小菜一碟。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舒适性令人惊喜

回家的这一百多公里,大部分是高速,还有一部分非铺装路面,高速上几乎看不到几辆车,全新瑞虎7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动力参数要稍微逊色于瑞虎7 PRO,不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已经足够用了。

这台1.5T发动机动力在实际驾驶中,并没有给人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不会给你强烈的推背感也不会给你笨重的感觉,平衡的刚刚好。

我之前比较担心的涡轮迟滞问题也是多虑了,整个动力输出柔和线性,没有明显的涡轮介入的突兀感,甚至跟我1.5L自吸发动机的飞度有些神似,平顺和舒适是最为直接的感受。

柔和的动力输出离不开奇瑞自主研发的模拟9挡CVT变速器,1.5T+CVT的动力组合再适合家用不过了,不仅能够保证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也能兼顾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全新瑞虎7百公里6.8L的油耗可以说相当出色了。

作为奇瑞技术的集大成者,全新瑞虎7配备支持20项ADAS功能的智驾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不仅配有ACC(TJA/ICA)全速域全场景自动巡航辅助系统,带车辆、行人及自行车保护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同级罕见的配置也都出现在新车的配置单上,当然配置单上的那么多功能在空旷又没有什么车的高速上很多都派不是用场,定速巡航倒是可以缓解一下右脚的疲劳。

刚接触这款车我都还没来得及细品车内的配置,有时候遇到突发状况可能会手忙脚乱,这个时候,不用停在路边,只要一句“你好,小虎”就能通过语音实现你的很多驾驶常用操作指令,比如开天窗和空调等等,当然很多个性化的需求智能交互系统还无法识别,这个时候最好还是停路边安全的地方进行手动操作。

虽然全新瑞虎7配有ECO、SPORT两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但我实话实说,并不是很多人说的那样在ECO模式下油门响应相对迟缓一些,而切换到SPORT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就会变得更加灵敏,实际上这两种模式几乎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稍显无聊的高速过后是一段非铺装路面,由于家乡正在修建机场,本来就不是很好的路被渣土车来回无数次碾压得千疮百孔,如果开轿车稍不注意就能托底,还好开的是全新瑞虎7,全新瑞虎7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整体调教还是偏舒适,遇到这样的坑洼路段,只要车速控制得当、路线选择够好,一样可以如履平地。

村儿里虽然很多路都修成了水泥路,但有的地方真的是窄,极其考验驾驶技术,好不容易开到家门口停车成了难题,村儿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了车,家门口都停满了,好不容易让人挪出个地儿,像我这样的10年老司机都没有把握。好在全新瑞虎7搭载的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让老司机没在家乡父老面前丢脸。

其实早在快到家的几公里时候,路边的人就对我开的这辆车行注目礼了,碧玉蓝的颜色太过醒目很难不让人注意,给我挪车的邻居除了羡慕我的N95就是对全新瑞虎7爱不释手。

日曜星河的最新家族前脸造型、天穹悬浮式车顶设计、1.1m超大全景天窗、贯穿式尾灯,全系标配多腔阵列反射式LED大灯和高能流水式动态LED转向灯,整体外观兼具运动魅力与优雅气质,用邻居的话说就是看上去就贵,至少得卖20万!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只让看外观没让进去看内饰,隔着窗户也掩盖不了全新瑞虎7内饰的高级和豪华,环抱式宽体驾舱给人较为新颖的体验,部分细节设计还能看到路虎的影子,中控台运用大量的平直线条让车厢看起来更宽阔,在“三屏联动”和无级变色音律氛围灯的搭配下,车厢内的视觉效果呈现也更加丰富。

写在最后

由于疫情原因,其实这次体验全新瑞虎7主要就是来回成都的路程中,全新瑞虎7全面提升的各项配置还没有一一去体验,不过即便是简短的体验和周围路过家门口的人对全新瑞虎7的注目,全新瑞虎7不会让人太过失望。

全新瑞虎7预售价才8万多起步,上市时候的价格不出意料还会有惊喜,颜值好看又省油又好开空间还不错,这几乎满足了很多二三四线城市家庭用车的所有需求,对于想买一辆10万左右的SUV的人来说,全新瑞虎7是个不错的选择之一。



推荐阅读:华夏商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