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2014年移动通讯运营商市场分析!

来源:时间:2021-02-21 15:31:59 阅读:-

速途研究院10月10日报告(分析师 郑春晖)移动通讯运营商市场随着虚拟运营商的进入给该市场带来全新的活力。移动、联通和电信在虚拟运营商纷纷推出免费套餐的压力下,纷纷降低流量资费以满足用户对于上网需求的日益增长,流量将呈现多元化发展的经营时代。

速途研究院分析师团队根据移动通信市场现状,进行分析解读其未来发展轨迹。

2014年移动通讯运营商市场分析

(速途研究院制图)

我国移动电话用户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起增长速度也逐步加快,连续4年一直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随着移动用户数量与我国人口数量逐步接近,其增长速度也逐步放缓,截止2013年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量超过12.29亿人,按照这个发展趋势预计2014年底,移动电话用户数将与我国人口数持平,基本上实现人人都有手机。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用户对于手机的需求越来越多,手机已经逐步取代部分电脑功能,成为大众娱乐休闲的主要工具。

2014年移动通讯运营商市场分析

(速途研究院制图)

中国移动手机用户的增加直接影响移动电话通话时长的增长,从2009年总通话时长的35351亿分钟增长到2013年的突破6万亿分钟,仅仅用了4年的时间。也是因为移动用户的逐步饱和,移动电话通话时长增长也逐步趋于稳定,增长速度进一步放缓,2013年期增长率仅为9%,相比2012年的9.9%略有下滑。

2014年移动通讯运营商市场分析

(速途研究院制图)

中国移动手机用户的短信业务量从2013年开始呈现负增长现象,2013年短信量达到8916.7亿条,环比增长下降-1%。从2013年春节开始,拜年的方式逐步从电话短信拜年向IMO应用拜年转变,移动运营商同年受到巨大的影响使其短信业务开始下滑,预计2014年底短信业务会进一步走低。

2014年移动通讯运营商市场分析

(速途研究院制图)

根据移动通信领域用户市场占比可以看出,中国移动以67%的比例远超联通、电信成为三大运营商之霸主。中国移动用户市场规模与其常年专注于移动通信市场有着密切的关系,并在大众的心中树立移动信号遍天下的印象,使得其成为大多数商旅人士的首要选择。中国联通因为3G网络的普及对其用户增长速度较为明显,其占比增长到17%;电信作为三大移动运营商中发力移动通信领域最晚的企业,通过其在各大城市的努力布局,成功从固话通信企业转型成为第三大移动通信企业。

2014年移动通讯运营商市场分析

(速途研究院制图)

2014年随着移动用户对于移动网络需求的不断增加,三大移动运营商的战略眼光从3G网络升级到4G网络上面中来,如何能给用户提供便宜高速的移动网络带宽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根据9月三大移动运营商4G用户新增情况可以看出,中国移动以246.2万人远超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之和,延续其霸主地位。中国电信的新增用户量相较其自身用户数比例增长率较高,中国联通基本保持不变。4G网络用户将成为移动运营商市场的全新增长点,移动网络的发展与带宽的速度将成为用户选择的重要依据。在这方面中国联通因其延用国外先进技术,有着一定的优势,如何可以把其优势转化成用户量成为其未来发展的重点。

2014年移动通讯运营商市场分析

(速途研究院制图)

从移动通信用户对于4G网络的态度可以看出,上网速度快成为其关注的重点,有62%的移动通信用户追求上网速度快选择4G网络;而因为广告宣传升级4G网络的仅占比15%;因为4G资费划算升级的占比14%。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改变各行各业,首当其冲改变的就是移动运营服务商,网络速度不停地升级,带宽速度越来越快,资费反而越来越便宜。虚拟运营商的出现更是给该行业注入一剂强行针,打破行业壁垒,改变企业收费习惯,更是把互联网思维带入到了移动通信领域,纷纷推出免费套餐,移动通信行业在2014年将掀起一轮改革的风潮。

本报告由速途研究院出品,某些数据采用样本调查方式,其数据结果受到样本影响,部分数据不能够完全反映真实市场情况。报告版权归北京速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速途研究院是速途网旗下的基础数据研究机构,以“促进中国IT和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企业智库、业界智囊”为建设宗旨,重点开展互联网经济领域的基础性行业研究,以数据挖掘、产品及行业分析来推动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

如有合作或建议请联系速途研究院,速途研究院邮箱:research#sootoo.com (发送时请将#换成@),官方微博:@速途研究院。

推荐阅读:健康报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