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手机充电器能不能混用?!

来源:时间:2021-03-01 07:47:45 阅读:-

在日常生活中,手机充电器混用已经成为常态,我们经常会在手机没电也没带自己的原装充电器时,就会问身边的人有空闲的充电器便会借来用,根本不会细看这个充电器的型号是什么,会不会对自己的手机造成伤害,只要接口相同,能够充电就可以了。对此,有人认为这样做会很危险,有人认为既然可以充电就没有问题。

手机充电器能不能混用?

那么,究竟手机充电器能不能混用呢?马上揭晓答案!

较小电流的手机在遇到较大电流充电器充电时,并不会有多大的影响,充电速度也不会加快,它仍会按照标准的电量来进行充电。而用小电流的充电器给大电流的手机充电,会出现充电速度缓慢的现象,同时充电器也会长时间在负载状态,会造成充电器过热,从而加快充电器内部的老化速度。

具体来说,充电器输出的电流大小主要取决于用电器本身,它的内部有专门的充电电路,可以自行根据情况限流。而充电器上标明的电流是充电器所能提供的最大电流,但这并不代表充电器给电器充电时,就会以最大电流来进行充电。虽然充电时间不同,但两者互充从设计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电流是根据后面连接的负载(即手机)来决定的。只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手机需要多大的电流,充电器就提供多大的电流。如果手机需要的电流超过了充电器能够提供的电流上限,那么充电器就会一直输出这个最大的电流。

如果原装充电器坏了,需要另外配备的话,切忌使用1A以下的充电器,同时要注意确认充电器(电源适配器)是否具有CCC标识,产品外观上标识事是否都齐全和明确,如额定电压、额定电流、额定频率、制造厂商名称、机型代号等。一旦有标识不全或者混乱的产品千万不要购买。

手机充电器能不能混用?

手机充电器能不能混用?

推荐阅读:红妆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