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手机拍照,不得不说的定焦镜头!

来源:时间:2021-03-05 08:55:16 阅读:-

现在的智能手机,都有着强大的拍照功能,并以其便携、易用的优势,大有取代单反相机之势。然而,手机拍照也有它的硬伤,那就是变焦问题。

手机拍照,不得不说的定焦镜头

市场上的手机镜头大都是广角定焦镜头,焦距一般在28mm左右,光圈F2.2左右。定焦镜头通俗点解释就是不能通过机械的方式变焦,以放大或缩小取景。虽然现在有些高端智能手机也采用了光学变焦,但要拉得更远却还是用数码变焦。但只要是数码变焦,就会出现变焦越远画质越差的问题。

手机拍照,不得不说的定焦镜头

手机定焦镜头的优点是光圈大,对焦速度快,成像质量稳定。适合大型的风光摄影,大型的集体合影拍照。缺点恐怕就是不方便了,需要调整拍摄物体的大小时,只有通过摄影者的移动来实现,在某些不适合移动的场合就无能力了。

手机拍照,不得不说的定焦镜头

以上定焦镜头的特性,决定了手机拍照者必须要了解的几个注意事项。

一、永远不要用数码变焦。 遵循“靠近拍摄对象”这一拍摄法则,尽量让拍摄对象充满镜头,拍到更多的细节,但要适度,在聚集范围之内,一般30-60cm。

手机拍照,不得不说的定焦镜头

二、大光圈能让你拍出浅景深。无论是使用大光圈或是长焦段镜头拍摄的影像,都能通过模糊背景,来突出照片所拍摄的主体,从而达到凸显主题的目的。在背景复杂的拍摄环境中,比如大街上,用好景深效果,无疑是必须掌握的技巧。

手机拍照,不得不说的定焦镜头

三、弱光环境也有很强的成像能力。定焦镜头光圈都较大,可以提供较大的进光量,在弱光环境下可以提高快门速度避免照片抖动模糊。所以喜欢晚上、室内等弱光环境拍摄人像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当然,这种情况下你还需要一只三脚架。

推荐阅读:黑龙江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