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别傻了 应用商店还是最有效的APP推广方式

来源:时间:2020-04-20 06:02:19 阅读:-

不知从哪天开始,事件传播(公关传播)似乎成了产品传播的灵丹妙药,特别是手机APP,似乎不搞点新闻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宣传。最近的例子是余佳文的超级课程表,还有伟大的安妮的快看漫画,好像这才是互联网思维。其实这思维特别幼稚。就像你的饮料广告打得再好,顾客家门口1公里之内的超市里买不到,你的广告费也算白花了。对于手机APP而言,应用商店就是大型超市,仍然是现在最硬的渠道。

近日,国内知名的市场调研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4 Q3中国手机应用商店市场研究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对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应用分发市场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研究,同时对用户在手机使用过程中的部分行为习惯进行调查分析,结果显示,七成用户下载APP还是首选应用商店。

应用下载途径:超7成用户首选移动端应用商店

报告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移动端手机应用商店是中国手机网民应用下载最常用的下载渠道,占比高达70%,处于绝对优势地位;相比较而言,其他应用下载渠道如APP应用内推荐、论坛下载、移动搜索、PC端应用商店、应用官方网站下载等,表现相对均衡。

别傻了 应用商店还是最有效的APP推广方式

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网民应用下载渠道分部

报告通过调查发现,用户更倾向于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应用商店,同时喜欢延续PC端的使用习惯,正因为如此,360手机助手在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用户知名度与使用率方面均占据首位,分别占比65.4%与58.5%。

手机论坛已成过去式 近半用户从未使用

随着移动互联的迅速普及,用户使用习惯也悄然发生改变,在移动互联刚刚兴起之时火热的论坛,如今鲜有用户光顾,本报告调查显示,42%的用户从未在专业的手机论坛进行应用下载,同时仅有21.8%的用户在下载应用的途径会使用到手机论坛。

别傻了 应用商店还是最有效的APP推广方式

2014第三季度中国手机网民了解应用下载的渠道分布

本次艾媒发布的报告也发出警示,随着智能手机与手机网民日常生活日益密切,未来通过智能手机泄露个人财产与隐私信息的可能性日益增大。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随着应用审核制度的完善、使用便捷、内容丰富从而备受用户喜爱成为用户下载手机应用的首选,高达62.1%的用户选择使用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随着用户对手机安全意识的日益提升,由此也对应用市场的安全审核制度、手机助手的安全防范功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同时伴随着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入移动应用分发领域,第三方应用市场的马太效应开始显现。

推荐阅读:三星手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