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黑龙江热线 > 新闻 > 正文

国产威士忌—你不曾知道的青岛威士忌

来源:互联网 2019-07-08 09:04:20 黑龙江热线

很多新粉丝说起中国的威士忌,让很多老司机也哑口无言,个别人会回答我们有葛玛兰。

没错,葛玛兰是我们中国威士忌的优秀代表了!(本贴属于技术贴,为了广告避嫌,市场现存的产品就不发图片了)

除了葛玛兰,中国还有威士忌的文化和历史吗?对我们泱泱大国来说,答案是肯定的。

今天我给大家讲讲中国最早的威士忌历史--青岛威士忌。

中国土地上生产的第一瓶威士忌是1914年产自山东青岛的,是的,你没看错!

我们来详细聊聊青岛和威士忌的历史。

青岛1891年建市不久,在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11月14日,德国以""为借口侵占青岛,青岛沦为殖民地。这个历史一直持续到1914年,青岛又被日本人占领至1922年(五四运动后青岛回归祖国)。

大家知道的青岛啤酒就是诞生在1913年德国占领期间,而中国本土生产的第一瓶威士忌诞生在此之后的1914年。

随后德国人的酒厂被接管青岛的日本人继承,日本人在工艺上发扬改进,继续生产威士忌和各种烈酒。在当时,青岛产的烈酒和啤酒一样,大多数都是给外国人饮用,是外国海员们的最爱,绝大部分都随着各国商船出口到其他的国家,因此,商标大多都以英文为主。

1938年日本再次占领青岛,历经动荡,青岛威士忌酒工厂也是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期,关了又开,开了又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期间,青岛的酒厂很难获得进口的外酒,因此一些有实力的酒厂开始增大产能,以保障供应。而在日本的占领下,日本清酒厂在这个期间出现了大量的增长,最多时达到60余家,而威士忌产能仅是延续下来。

这种艰难的局面一直持续到1945-1946年,青岛解放后,社会逐渐稳定,一些民间资本借助德国和日本人留下来的设备工艺和技术,开办自己的烈酒酒厂,这个时期,有多达十几家的烈酒厂如雨后春笋般建立起来,玉田酿酒厂、宝纳厂、美泉汽水酿酒厂、青岛食品工厂,美口美最时、裕丰葡萄酒酿酒社、瑞凤酿酒厂、渤海酿酒厂、兴华酿酒厂、振源酿酒厂、三光酿造厂、国华酿酒厂、檀香山洋酒厂、义丰隆酿酒厂、崂山酿酒所等等都有自己的威士忌品牌和特色产品。这个时期也是青岛历史上威士忌品牌最丰富的时期,也成就了"青岛威士忌"的盛名。

感谢青岛帝勋洋酒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了一些见证青岛威士忌的老商标和历史的资料。

国产威士忌—你不曾知道的青岛威士忌

(当时的青岛威士忌以外销为主,因此都是英文字)

随着青岛的解放,一些民办的酒厂归为国有,威士忌的品牌也减少了。

解放后,青岛国营葡萄酒厂成为青岛主要生产威士忌的企业,但是产量大大减少,直至90年代破产陨落。

90年代后期至今,青岛威士忌时代属于少数传承技术而谋求突围的民营企业,但是限于市场需求疲弱,大多还没有发展起来就转为葡萄酒灌装,加之全国威士忌发展速度较慢,没能形成很大规模的市场,又随着诸多外国强势品牌的进入,青岛威士忌受到了很大冲击。

传承至今在市场上存在的品牌已寥寥无几,仍有一定知名度的青岛威士忌品牌,我们仅了解到"拜德佳士PARTAGAS"一个。

原本一个可以燃烧中国的威士忌火种在青岛的近代点燃,历经艰难,却又接近熄灭。虽然台湾葛玛兰为中国威士忌燃起新的希望,我们还是不希望将来为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近代威士忌文化陨落而叹息。作为威士忌的爱好者,虽然认同传统威士忌强国的优势,但仍愿我们有一天为自己国家的威士忌而骄傲!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赵红)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国产威士忌—你不曾知道的青岛威士忌
    腾讯网友:魂牵于心  7mr°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本网网友:I.Sshould~寂寞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其它网友:不要骗我了°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网易网友:妞纯洁一夏╮
    评论:你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也不要嫁给我

    凤凰网友:﹌假装俄狠好
    评论:世界上最动听的话不是我爱你,而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天猫网友:迷情queen°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百度网友:我瘋癫我快樂
    评论:如果说回忆是毒药,那么忘记就是解药。

    猫扑网友:青春难以追悔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天涯网友:忘記飛の蝶
    评论:真正的爱情,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日久生情 人人都说我很听话,其实我只听自己的话。

    搜狐网友:不帶這么玩的
    评论:向上爬时,对遇到的人好点,因为掉下来时,你还会遇到他们。

TAG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