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战疫情,密山老交警的坚守——王彪,像样

来源:时间:2020-02-20 11:32:03 阅读:1

  提起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彪,密山市民头脑中立即呈现出一个又黑又敦实、熟悉得像自家人一样的老警察形象。密山人民对他熟悉一是因为今年57岁的王彪教导员自198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常年在街上站大岗,密山百姓有关车辆的事儿都经他手办理过;二是因为王彪教导员为人亲切随和,只要群众有事求他,无论是否与交警业务和公安业务有关,他都尽心尽力帮助解决。

  2020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开来,并迅速席卷全国。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身经百战的王彪同志深知这次疫情防控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作为一名老交警,如何防控、如何设卡他早已了然于胸,作为主抓交警队伍思想政治的教导员,全队民警、辅警个人思想状况和家里情况他也了如指掌。

  大队长崔宏骞刚刚接触交警工作,王彪同志主动协助崔大队,将密山主干线各交通要点和市区主要复杂地段一一列出,根据往年此时间段的车辆人员流量,科学合理严密细致地部署警力,做到不漏一处一岗。在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大战前,战时动员必须做在前,王彪同志充分发挥教导员的职能,向全队吹响“坚决守住密山大门”的冲锋号,越是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越要彰显人民警察勇往直前、敢打必胜的担当精神。

  疫情肆虐,病毒传染性强,春节期间往返人员多,民警防护必须做好。上岗前,王彪教导员特意请医护人员为全队民警辅警上了一堂“疫情防护实操”讲座,并要求全队民警辅警观看鸡西市局教官制作的《疫情期间非法堵塞道路交通、执法执行疫情防护任务车辆通行的现场处置》视频片,增强全队的免疫力和战斗力。

  

  全队113名警员一人不落地被分配到进出密山的11个检查卡点和6个城区执勤点。王彪同志主动挑选车流量最多、外省市进入密山最主要的进出口---密兴高速三合收费站卡点,带领3个民警、9个辅警分三班,一天24个小时驻守。在任务危险繁重、压力巨大的情况下,王彪同志与时间赛跑。任何时候,党是领导,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王彪教导员坚持党建引领,组织12名警员和运管、卫生部门工作人员成立密兴高速三合收费站检查卡点临时党支部,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行!”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危难面前显担当,疫情面前更能够充分体现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检查过往车辆中,王彪同志要求检查民警逐一检查、逐一登记,不漏一车一人。民警们开始有畏难情绪,王彪同志就率先垂范,第一个走向检查点,通过亲身经历,辅导民警,还请政工科同志帮忙制作了“如何正确开展车辆排查工作”视频操作指南,检查民警按照视频规范操作,再不慌乱茫然,检查工作安全有序。北方严寒的天气里,民警和辅警可以三班倒,他却一天24小时跟着,队员们看他年龄大都心疼他,他却风趣的说:“我干不几年了,想过过瘾!”

  2020年2月4日,王彪同志带领执勤民警检查时发现1人体温异常,他第一时间采取留观措施,及时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同时上报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重点部门防控组,及时有效切断了感染源。

  

640.webp.jpg

  作为党员,时时刻刻要以自己的言行教育带领群众。王彪同志教导民警:“疫情当前,我们警察是人民的希望,我们党员民警又是全警的模范,我们严格检查的目的是保护市民,我们还要理解群众,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们。”外市返乡人员因未与社区沟通,临时滞留检查点时,王彪同志会让民警送上热水暖饭;群众对疫情不了解、对防控工作提出质疑,王彪同志就一遍遍耐心讲解;检查点路面结冰,王彪同志就组织民警及时清理;过往群众防护的不到位,王彪同志就把自己的口罩、酒精送给他们…

  

0.webp.jpg

  面对工作,王彪同志以身作则,不怕危险,担当在先!面对队员,王彪同志百般呵护,感情真挚,关怀备至!面对群众,王彪同志事无巨细,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在王彪教导员的带领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0多天以来,密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一直日夜坚守在寒冷的防疫检查一线,没有一名民警掉队,没有一名民警感染,没有一名民警让群众不满。

  

  党员就是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时冲锋在前!党员就是要在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王彪同志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永恒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