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肺炎不可怕,新冠要留神,小儿肺炎有危险,马上送医是首选

来源:时间:2020-03-13 09:20:14 阅读:1

近日,一则新闻引起了不少社会的关注。大家都知道此次武汉疫情的严重性,就在不久前,一位刚出生30个小时不到的婴儿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所导致的肺炎。毫无疑问,这则消息是十分令人难过的,希望小汤圆能够转危为安,平安是金。小儿肺炎是目前我国5岁以下的孩子比较致命的疾病,由于孩子身体发育不算完全,免疫系统还不够强大,所以治疗小儿肺炎的过程较为繁杂。因此,很多小孩到了特定的年龄就要接种疫苗,以此减少患病几率。倘若孩子不幸感染了肺炎又该怎么办呢?别犹豫,马上到医院就诊!!除了医院的救治,宝爸宝妈们也可以在此期间做一些有助于宝宝康复的辅食来为宝宝进行食疗,不过在进行前,一定要询问一下医生,自己所做的这份辅食会不会对宝宝有害。下面就介绍几道有助于年龄大一些的宝宝(可以自主进食的)康复的食疗菜谱。

第一道:贝母粥。选用适量的贝母粉,北粳米和冰糖。先将北粳米和冰糖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熬煮成粥,等到米开汤还没稠的时候,调入贝母粉,改文火再煮片刻,等到汁水变稠的时候就可以了。可以帮助小孩化痰止咳,清热散结。

第二道:竹沥粥。选用淡竹沥180毫升,粟米150克。先将粟米加水熬煮成粥,在其快要熟的时候加入竹沥。然后再熬制十几分钟,当它的粘稠度差不多时就可以出锅了。这个竹沥粥要趁热服下,效果才是最佳。这道辅食有清热、化痰、开窍的功效。

第三道:山药百合雪梨糖水。准备适量的干百合,红枣,雪梨、山药以及冰糖。先将干百合、红枣洗净,将雪梨、山药去皮切块。在锅内倒入清水,沸腾后将处理好的雪梨、山药、红枣、干百合一同倒入,小火慢炖45分钟,等水分蒸发至一半时倒入冰糖。等冰糖完全融化后就可以盛出了。这道老少皆宜的辅食具有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作用。

以上就是今天向大家介绍的三道清肺润肺有助于小儿肺炎辅助治疗的辅食。可以很好的帮助宝宝们恢复健康。但也有家长反馈自己的孩子不爱喝该怎么办?其实也不用太害怕,市面上也有一些有助于养肺润肺肺部的饮品。比如恩济堂秋梨膏,有很多家长尝试了之后都觉得挺不错的,自己的孩子喝了之后,咳嗽都不厉害了,整个人都比之前有精神气了。说来这恩济堂秋梨膏有着百年的历史,在老北京人眼里是个养肺润肺、止咳化痰的好东西。其凭借自己的口碑在北京人口中广为流传。遥想当年,这秋梨膏可是只有皇宫里才有的,一般寻常百姓家根本接触不到。一直到了康熙年间,太医刘恩济才将这功效甚佳的秋梨膏秘方带出了宫。后来开了间“恩济堂”来造福百姓,也因此恩济堂的名声和秋梨膏就在民间传扬开来。所以如果你家的宝宝不愿吃那些辅食,这款秋梨膏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宝宝是所有家长的心头肉,一旦宝宝得了小儿肺炎,可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及时送医,并且在治病期间以及痊愈之后要好好调养宝宝的身体,这样才有助于宝宝日后的健康成长。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