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疫情在家太无聊?乾隆爷都爱的小食来一碗,健康长寿吃出来!

来源:时间:2020-04-07 09:40:12 阅读:-

春季,是冬、夏两季的过渡季节,冷暖空气实力相当,气候干燥、气温多变,逐渐增多的过敏源也非常容易引起咳嗽等症状。通常情况下,春节咳嗽一般以清热化痰、养阴润肺为主,在面对轻微春咳症状出现的时候,我们更推荐通过食补来缓解症状。今天,就教你一道乾隆爷喜爱的滋补汤品,填补疫情在家的闲暇时光,也让身体得到滋补和养护!

冰糖炖梨,是一道由来已久的经典小食,早在乾隆年间,就从宫廷流传到了民间,成为了平民大众喜爱的养生膳品。冰糖性温,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于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咳痰带血等症状都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老人含化冰糖还可以缓解口干舌燥等症状;雪梨味甘性寒,含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B2、C、胡萝卜素等,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因此,将冰糖和雪梨放到一起,就成就了一碗养生滋补的药膳。但实际上,现代社会,这道听起来简单的药膳,实际操作起来并没有那么简单。首先,炖药膳用的锅,绝不能是平常做菜用的锅,好器皿是药膳成功的基础条件。除此之外,火候和食材比例,也是做成药膳的关键,雪梨去皮,去核,与冰糖同置瓷碗内,隔水炖至冰糖溶化即成,听起来简单的制作方式,实际上操作起来却很难成功,要做出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俱佳的炖梨来,没有多年的锻炼恐怕不容易,而那些失败的冰糖炖梨,则各有各的不同了。

那么,想吃冰糖雪梨冰糖炖梨,又实在是做不好应该怎么办呢?别担心,快节奏、高效率的现代社会,在家“小火慢炖”已经不够精致了,北京老字号御香斋就非常贴心的为大家准备了冰糖炖梨的成品,能够满足人们对于冰糖炖梨需求的同时,降低获得成本,经济高效,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御香斋冰糖炖梨品质怎么样呢?

“打开盖子就能闻到淡淡的梨子清香,入口清甜滋润,不过分甜腻,也绝不寡淡。”最常购买御香斋冰糖炖梨的年轻白领们如是说,养生是一种现代潮流,御香斋坚持古法熬制,秉承御膳房古方,只选用全天然食材制作,能够让人们用现代的方式喝上传统地道的炖梨,口感和品质俱佳,满足人们对于养生的需求,绝对是大家喜爱的与时俱进的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药膳并非药,和北京御香斋最著名的酸梅汤一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饮品,可以理解为中国的可乐,不上火、不咳嗽,洋气水喝腻了也可以尝尝这道冰糖炖梨,除了梨子具有的润肺止咳之外,也能通过冰糖在春季通过内服的方式滋润干燥的皮肤,达到抗皱美白的功效!



推荐阅读:360收录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