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防范金融诈骗 捷信线上“金融大篷车” 走进黑龙江

来源:时间:2020-04-20 10:54:10 阅读:-

近期,一场与众不同的“金融大篷车”乡村行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在牡丹江市林口县黑背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 发起,采用线上形式,由北京专家讲师远程向身在黑背村的近百名村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

(捷信专家线上讲解金融防诈骗知识)

黑龙江省黑背村自然环境优越,物产丰富,是中国的红树莓之乡、中国冬果沙棘之乡。近年来,该村在发展经济、提高村民生活水平等方面作出了不少努力。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村民对于提高金融安全意识的需求也日益增长。

作为负责任的消费金融公司,捷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金融知识教育活动,通过“定制化”的公益讲座切实帮助当地村民了解基本金融知识,提升对金融风险的识别、防范能力。

不少村民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受正规的金融类知识培训,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最新最实用的金融知识,让更多普通百姓看得清各种金融产品,甄别得出金融诈骗,将重视消费安全意识的观念深入渗透到日常生活中,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线上会议过程中,专家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把金融防骗的知识要点总结成“八个凡是要小心”,“牢记四个不要”,“三个守口如瓶”的防诈骗指南,简单明了的阐述了金融防骗的“小妙招”,并以多个真实案例详细向村民介绍如何分辨及应对低息贷款型诈骗、投资理财型诈骗、盗取信息型诈骗和非法集资型诈骗的四类骗局。

(村民积极参与会议互动)

针对当下疫情期间的新型诈骗手段,导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村民普及了虚假售卖口罩等防疫物资、虚假“献爱心”捐款等新型诈骗方式。比如诈骗分子会通过网络、手机冒用红十字会或民政等部门的名义,发布防控新冠肺炎“献爱心”捐赠的虚假信息,利用对方的同情心来行骗。专家提醒村民面对疫情要保持清醒,了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花样,时刻保持警觉。转账前一定要进行多渠道的确认,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信息和链接。

在本次线上活动中,还专门设置了互动环节,村民们在线上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与金融陷阱“斗智斗勇”的种种经验。许多村民积极的提出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碰到过的金融问题,面对应接不暇的村民提问,讲师耐心地进行一对一细致讲解。有村民表示“上周收到短信,说疫情期间可以提供无门槛、利息低、马上到账的现金贷款让点击链接。”专家对此进行了分析与解答,特别提醒在疫情特殊时期,一些人出现了资金断流、入不敷出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特别容易被不法分子的低息、下款快等手段诱导,落入套路贷的陷阱之中。此外,不少消费者因点击所谓的促销短信错误下载了仿冒App,不但没有享受到优惠,反而由此引发包括个人信息被盗、钱财受损等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因此进行贷款时要通过正规渠道、官方平台贷款,与此同时应建立理性消费和合理借贷的意识,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虚假借贷宣传。

据悉,捷信“金融大篷车”此前已于江西、甘肃、广西、四川、安徽、湖南、浙江、海南等多地成功举办。疫情之前,所有活动均为线下形式,捷信工作人员及专家讲师深入各省市乡村,与村民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解答村民面临的金融疑问和难题,帮助村民提升金融素养及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捷信通过多层次、无接触、易触达的渠道,继续坚持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一直以来,捷信针对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加强社区、偏远地区、大学及中小学人群对金融的理解能力,提升金融安全意识,让更多人群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诚信观念。


推荐阅读:ua女性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