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肖肖说 | 大学毕业那年,我是如何实现年入百万的?

来源:时间:2020-07-20 09:50:09 阅读:-

年入100w+的大学生寥寥无几,百万利润的背后有什么秘密?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I2ODEyMDE4MA==.html

(70万都在视频里)

我是肖肖,肖冠团队的创始人,今天我来拆解自己赚钱的逻辑,为你助力。

大概是因为临近毕业,一切都感觉很有仪式感。前两天结算从1月份至今(护肤品)创业以来的利润,一共70多万。男票问我说,你见过那么多现金么?我说当然没有,谁没事儿傻不拉几的提那么多现金出来。

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共70w

后来我就做了这傻不拉叽最沙雕的事情,去招行提了70w现金出来,一共跑了4趟银行,因为每个银行最多只能给我20w。

Macintosh HD:Users:Lee:Desktop:111111:IMG_4281.JPG

每家银行只能提20w

话说回来,一直只知道毕业的时候,卡里有自己靠实力用半年挣来的几十万,但取现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它那么沉。

请忽略我的照片哈

这样算的话,半年利润70w,一年下来利润是140w。大学毕业这年,我真的实现了年入百万。

但其实,我创业是个偶然,这个年入百万来得突然。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大三,和大部分考研党一样,没有娱乐,没有性生活,只有一天12小时看不完的书。

大概是因为压力太大,所以报名之后,居然忘了确认!

那天晚上,一个人在家,得知自己不能参加考试,哭了一整晚,男票跑来带我买了碗麻辣烫,痛痛快快熬了个夜,第二天白天睡了一整天,梦里都在哭。

忘记去考场确认登记

第三天,我报名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复习整整一个月,12月8号考试通过。考场在上海,考试这天漫天大雪,我一整天没吃东西,恶劣天气外卖也不送。

对我而言,考完计算机后有大把时间,既然不用考研,那为何不重新拾起创业?(我高三首次尝试创业,这是另一个故事了。)

毕业典礼上得瑟的我

事实上,我也想过干脆找一份工作,在职考研。但一来我不想时间被绑架,二来知乎上很多前辈说在职考研每天零零散散的复习时间加起来不会超过4小时。所以只有创业,时间才真正自由,好像是最好的选择。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创业?如何不踩坑?

瞅一眼现在这经济大环境,今年又有800多万的应届毕业生待业,而在店铺租金奇高、用工成本奇贵、实体经济低迷的现实因素下,我能选择的只能是“线上创业”。

在学校拍的毕业照

回顾我高三那年,碰巧赶上“微商元年”,高考后我便全身心投入其中,各种入代理发朋友圈,那会儿我手下的代理就有1900人之多,且每个人年纪都比我大,有的甚至是我妈妈辈的,月利润轻轻松松破20万,当时的我,大一刚入学。

2016年,我团队核心的三亚之旅。

因为年纪小 入行早,电商里所有的坑我都踩过,那会儿行业不规范,自己没经验又不会选品,乱刷屏被人屏蔽 拉黑 举报,而单纯的我又很容易被上级的鬼话忽悠,囤了一大堆货,把我在学校旁边租的复式小屋堆的满满当当。

囤货堆上天花板

几年间我更换了一个又一个品牌,认识的人一拨又一拨,被套路画大饼的次数一次又一次,感觉自己吃的亏比吃的饭都多。

这期间有赚也有亏,亏钱时看着满屋子被上级忽悠而囤的库存,看着退换货率高而上级又不闻不问,看着上级要么“无脑跟”要么“打鸡血”,要么“成功学”要么“画大饼”,总之就是没有教我一星半点的销售技巧或营销策略。

几乎所有推销方式都试过了

这让我痛定思痛,决定自力更生,以壮士断腕般的勇气,将全部库存赠送他人,咬着牙承担损失,坚持轻装上阵,一切归零重新出发。

2017年,带我的团队去泰国玩。

在那之后,我除了埋头钻研营销书籍,更重要的是我频繁参加各种线上线下的课程和各类峰会。

肖冠女孩的《破壁之旅》

主动去认识各个领域的行业大牛、理论导师,去结识了大批真正的商人、生意人、企业家、实干派。

肖冠女孩的《破壁之旅》

这样不仅在销售技巧、理论依据、头脑思维上有了质的飞跃,同时又可以让真真正正做过生意,有过丰富落地经验的企业家,帮助我分析利弊、规避风险、提供建议,拒绝纸上谈兵。

肖冠女孩的《破壁之旅》

广泛结交的人脉力量和大脑思维的跃迁,让我彻底跳脱出“电商”二字而回归本源,我将其称之为“破壁之旅”!

那会儿我刚升入大三。

在这之后,我认识到了自己学识方面的不足,自己与真正大咖之间的差距,而这不仅会导致我在现阶段遇见瓶颈,也会让我在未来失去竞争优势从而走不长远。

所以我立刻将手上生意、人脉、资源以及手下两千多人的团队,全部交给我男朋友打理,我自己则开始埋头苦读“闭关修炼”,正式开始备战考研,于是才有了之前,报了名却忘记确认的事儿。

我和我的母校

也许是天意,我辛辛苦苦考研,却失败在入场劵上,一整晚的万念俱灰后绝处逢生,寂灭处露出一丝生机,那便是我的老本行“生意”!

所谓“生意”,就是“生出主意”。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之前积攒的人脉、成长获得的智慧、学习累积的知识、过去总结的经验、蛰伏一年的气势,再加上偶然发现了一款日本进口美妆护肤品的项目,让我立刻满血复活,一蹦三尺高!

没有考上研 依然笑得甜

正因为我的敢想敢做,才能有毕业赚了70w的结局。

反观重启创业的半年,总结出来一些小经验,希望给有诚意看到这里的你一些启发。

1.你一定要有敢想敢做的“勇气”。如果我当初只停留在想的层面,迟迟不行动,那大学生年入百万,真的只能是个梦。

2.你要懂得把握“时机”。时机就是时间送给你的机会,在正确的时机做出正确的决策,轻则事半功倍,达则迈向成功。

3.赚钱的核心是人脉。你必须像我一样,找到那些三观一致,优秀卓越的人才,方向只要对了,路途虽远,使命必达。

4.找到属于你的高级圈层。这样的圈层不需要靠打鸡血以给人信心,也不需要靠哗众取宠以博人眼球,撇开当下的收益不谈,拥有了这些人,你将拥有一片江山。

今天整理毕业写真,找到了当年刚入学军训的照片,不由唏嘘时光荏苒,但我不慌不乱,因为凭实力能年入百万的大学生寥寥无几,而70w收获的,除了财富和成长,更是智慧。

军训时的我

6月29日,我在南京举办了一场公益性质的创业论坛,分享我创业以来的经验与心得,帮助我旗下的肖冠女孩创业成功。

同时也希望能帮助更多女性成长,提供更多财富跃迁的思路,而这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期待我们之间更多的交集。

(本文作者 肖肖)


推荐阅读:北京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