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血管越吃越堵怎么办,几个好吃不上头的食物快记好

来源:时间:2020-08-11 08:41:05 阅读:-

血管越吃越堵怎么办,几个好吃不上头的食物快记好

近年来,血管硬化的现象愈发年轻化,血管硬化给人们健康带来了巨大危害。因现下时人夏日多吹空调,冬日多有暖气,血管一时猛紧缩猛膨胀,更加容易出现脑中风、冠心病发的问题,尤其是长辈、中老年人是危险高发群。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然衰退老化,从年轻时,注意科学饮食,改进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血管硬化就可望得到延缓和逆转。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保持血管年轻呢?

血液篇:

1、荞麦面

荞麦所含的赖氨 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

2、黑豆

普遍常识。吃“黑”补“黑”,其实,吃黑豆不仅有助于让头发变黑,还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使代谢能力加强,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3、裙带菜

裙带菜的口感上佳,它含有褐藻糖胶,不但能增强肝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机构,只要它健康,血液自然清澈。

血管弹性篇:

1、卷心菜

卷心菜除了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有弹性。

2、小白菜

小白菜含有大量粗纤维,其在肠道中会和脂肪、胆固醇结合,可防止血液中胆固醇形成,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3、猕猴桃

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丰富。维生素C,是合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打造柔韧性强的血管,并且具有调节血压的作用。

4、绿茶

研究发现,常喝绿茶可使LDL水平降低约2%。绿茶可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

防血管硬化篇:

1、洋葱

洋葱能舒张血管,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2、茄子

茄子含有能降低胆固醇的特殊化合物,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及其他对血管有益的营养成分,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可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和坏血病等。

3、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不只这些蔬菜水果,中国传统饮料——老北京“御香斋”酸梅汤亦有类似功效。它以绝佳的宫廷秘方为基,精心择选优质纯天然的乌梅原料,真材实料以传承千年的古法熬制,乌梅微熏,既有解油腻,活血化瘀之功效,亦可让肌肉和血管组织恢复活力,利于血管淤积清理,令血液之间的流动更加正常,起到排毒清血的作用。

真正的养生是通过培养自律健康的生活品质,来提高生命质量。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心血管疾病预防是至关重要的。学会科学养生,把握生活规律,科学搭配饮食,健康伴你潇洒一生。



推荐阅读:大众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