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文明骑行从我做起!美团共享电单车为哈尔滨中小学生科普文明骑行知识

来源:时间:2021-09-18 11:15:12 阅读:-

共享电单车便捷、绿色、环保,方便了哈尔滨市民的日常出行,与此同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至关重要。9月16日,美团共享电单车联合哈尔滨市教育局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志愿者服务团体,为冰城中小学生及家长科普了文明出行安全骑行的知识,重点提醒16岁以下市民禁止骑行电单车。

宣讲员首先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美团电单车骑行规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参考法律条例,美团电单车也制定了相应骑行规则: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不可骑行共享电单车,不允许成年人扫码借用给16岁以下的孩子骑行。违规严重者,美团电单车将对个人账号永久封停。此次宣讲中,宣讲员也对孩子们及家长明确强调不满16岁严禁骑行电单车。

宣讲现场,宣讲员还向孩子们宣传要树立爱护电单车的意识,不乱贴乱画,不恶意私占、损坏。此外,宣讲员还向学生家长阐述了文明停放,爱护车辆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宣讲员通过现场演示,告诉大家共享电单车骑行结束后,须按照规定将共享电单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点位,有序摆放,同时还现场操作,教会家长们如何在美团App端轻松找到周边的电单车。

此前,美团电单车发布了《共享电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倡导市民们骑行时应一人一车,文明骑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载、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文明礼让行人,坚决摒弃各种不良行为,呼吁市民安全、文明骑行,养成低碳绿色生活方式。


推荐阅读:聊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