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新能源赋能绿色冬奥 中国重汽氢气运输车实力护航

来源:时间:2022-02-20 14:06:44 阅读:-

自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绿色环保成为了本届冬奥的一张重要“名片”。据悉,为了兑现全面实现碳中和的承诺,赛事期间的主要服务用车,例如大巴车、环卫车等,采用了只排放水和热量的氢燃料。氢气,既是一种理想燃料,也是一种危险品,它的妥善运输关系到整个赛区的安全。中国重汽氢气运输车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氢气运输保障服务,该车凭借稳定、可靠的非凡品质,全力护航绿色冬奥。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作为用于保障北京冬奥会安全举办的特种车辆,中国重汽氢气运输车具备着超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严格符合我国《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营运车辆安全技术条件》的要求,全面满足氢气这一危险品种类的运输需求。其采用的欧洲最严苛的碰撞法规要求的驾驶室,被行业认为国内安全性最高;另外,还配备了防火花、防爆胎应急装置等多项主、被动安全装置以及ESC+EBS电子制动和车身稳定系统等智能化系统,极大程度降低车辆发生危险的概率。在硬核实力加持下,中国重汽氢气运输车自进入冬奥赛区以来,每两天一次的氢气配送工作,为绿色办奥提供安全保障。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笔者注意到,中国重汽氢气运输车所供应的车辆,还包括中国重汽智能雪蜡车。作为国内首台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雪蜡车,其牵引车搭载了WEF160氢燃料电池,打造出国内首辆162 kW燃料电池重卡,这是中国重汽工程师团队经过艰苦攻关才得以实现的。中国重汽以雄厚的研发实力与龙头车企的担当,从方方面面充分践行绿色、可持续办奥的理念,让“北京蓝”成为这座世界唯一“双奥之城”最亮眼的底色。

北京冬奥会对绿色、低碳的坚持,正于中国广大国土以及各经济领域中产生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一场将环保推崇到极致的冬奥会,让全世界共同见证了体育改变世界的力量。中国重汽助力绿色冬奥的实现,彰显了中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完美蜕变。低碳下的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已成为代表着新时代中国金山银山的超凡“智造“能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