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来源:时间:2020-04-09 11:32:30 阅读:-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上21点,华为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了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这次的发布会原本是在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举行的,由于新冠肺炎疫情,MWC取消,所以华为选择了线上发布。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这次发布会,华为首先介绍了过去一年的销售情况,去年华为手机销量增长了16.8%,卖出了2.4亿部手机,已经成为了全球出货量第二的手机大厂,仅次于出货量2.96亿部的三星。虽然去年华为遭遇了美国实体名单事件,但是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表现依旧强劲,这得益于其在技术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加大研发投资力度,在移动通信领域话语权逐渐增强,产品也能够打动消费者。


余承东带来的第一款产品是华为的第二代折叠屏手机MateXs。折叠屏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去年此时,华为发布了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这款产品一经发布,受到了国内外众多消费者的追捧,国内价格一度炒到6万,最高甚至被炒到10万,这说明消费者折叠屏这种形态的手机非常喜爱,市场的良好反馈也倒逼着手机厂商加快研发进度,不断提升折叠屏手机的技术成熟度。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新款的折叠屏手机小屏幕形态下屏幕尺寸为6.38英寸,展开状态下屏幕尺寸增加到8英寸,翻折方式与上一代相同,不同的是这次重新设计了机械转轴,并且官方起名叫它“鹰翼转轴”,这种折叠方式叫做鹰翼式折叠设计。屏幕方面,华为MateXs所搭载的整块显示屏使用了双层航天级聚酰亚胺柔性材质,提升了屏幕强度,更加安全、耐用。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MateXs处理器升级为麒麟990 5G,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麒麟990 5G依旧是全球最领先的5G芯片,因为华为的麒麟990 5G芯片是集成式的,而骁龙865是外挂基带。华为MateXs售价为2499欧元,约合人民币19017元,只有8GB+512GB一个版本可供选择。


新款平板MatePad Pro与之前发布的MatePad外观类似,但是屏幕边框做到更窄的4.9mm。屏幕大小为10.8英寸,屏占比达到了90%。同时,新款平板拥有4个扬声器,声音表现不俗,配置的5个麦克风可以实现电话会议场景下更好的收声。这款机器搭载麒麟990 5G芯片,支持40W有线充电,27W无线充电,并且支持无线反向充电。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软件系统方面,平行视界功能支持超过3000款应用,并且支持与手机的多屏协同操作。手机和平板做到了互联互通,在办公便捷性上更上了一层楼。价格方面,MatePad Pro 5G分为多个版本:WiFi版、4G版和5G版,WiFi版549欧元起售,约合人民币4177元,5G版本最高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093元。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目前,还在坚持做安卓平板的厂商屈指可数,MatePad系列算是安卓平板最后的排面了。对于很多安卓手机用户来说,使用安卓平板要比苹果平板更加方便,因此这款平板将会是很多安卓手机消费者不错的选择。新款平板不论是外观还是硬件配置都没有什么槽点,不断升级的操作系统,在软件适配,多屏协同上都给用户的体验带来更好的感受。在友商纷纷或是退出平板市场或是降低平板研发权重的情况下,MatePad显得尤为亮眼。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MateBook X Pro作为华为期间笔记本,处理器升级到了Intel十代酷睿i7,外观上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并且加入了华为传统经典配色翡冷翠,金色的logo和绿色的机身搭配让人耳目一新。价格上,14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11424元,最高配价格来到了1999欧元,约合人民币15245。同时,MateBook D系列的14英寸和15英寸版本也迎来升级,处理器也升级到了Intel十代酷睿i7,可选AMD锐龙7。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PC产品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轻薄和续航,华为的PC产品一路追赶,在消费级笔记本和高端笔记本上都有了一席之地,但是对于众多老牌PC厂商,华为显得不够强大,还需继续耕耘沉淀


友商们纷纷升级WiFi6,而余承东表示,华为的WiFi5速度比WiFi6还要快45%,所以华为直接上了WiFi6+。华为AX3路由器搭载自研芯片凌霄650,这款路由器不仅支持所有的WiFi6技术,还支持华为独家的WiFi6+技术。一同发布的还有华为5G CPE Pro 2,一款插入手机卡,就能将5G网络信号变成WiFi 信号的产品。

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来袭 价格还会炒到10万?


华为在路由器上一直颇有心得,华为在移动通信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也是美国一直觊觎的原因,再加上华为的研发能力不断增强,话语权越来越重,让众多厂商坐立不安。国内能够像华为这样做下沉技术研发这样的大厂凤毛麟角,因此,有了如此影响力和规模也无可厚非。随之而来的爱国红利迟早会有消退的一天,最终还是需要回归产品,好产品永远是不会消失的。


今年前两个季度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比较艰难,由于疫情,很多工厂不能及时复工,上游供应商产能跟不上,直接影响产品的出货量。政府此时不断调整升级防疫策略,让能复工的工厂尽快复工,很多工厂为了马上复工,不惜包机接工人返工。这一些列的举措都让人不禁唏嘘,这个时候能够少赚甚至不赔就是最好的结果。希望各大厂商都能挺过这次疫情,只要挺过去,向新疫情过去后的消费反弹,一定会给坚持下来的厂商一个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