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来源:时间:2020-09-09 11:05:18 阅读:-

各位点开这篇文章的朋友们,想必都是很高的颜值吧,我们真的是很有缘哦,小编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育儿资讯,如果对小编的文章或者其他的什么,有什么一些意见的话欢迎在下方积极评论哦,小编每条都会认真看的。那么本期的内容是: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吧!
最近,Yaya非常喜欢用双手感知一些物体。她必须好奇地触摸,敲打和轻拍所有东西。当她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她会尝试将其撕裂,然后扔掉,然后找到一种方法将其捡起来。站起来......
这是敏感时期吗?有什么办法可以加强运动吗?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是的,现在是进行精细手操的好时机!
“嘿,这不只是动动手指了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否否否?不要忽视发展手部动作能力的重要性。手指运动可以刺激大脑的广大区域,通过大脑的思维和眼睛观察,可以不断纠正和改善手指运动的精细度。手和大脑的协调可以极大地促进婴儿的智力发育!
著名的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孩子的智慧就在他的指尖上。”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著名的中国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也提出了“手与脑”的理论。他主张让儿童在亲自感知,观察和操作的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嘴,眼和手学习知识。
他强调:手指运动有利于儿童智力的发展。
人的手指是大脑的“外部”器官。大脑内部的每个手指都有一个“运动区域”。孩子手指的每一次运动都会刺激大脑的手指运动中心;反过来,大脑运动中心的手指运动被调动了。
大脑活动中心和手指的重复动作形成了手与大脑相互促进的循环。动手训练不仅可以有效地促进幼儿手部肌肉的柔韧性,还可以促进儿童手部肌肉的弹性。提高儿童的智力。
西方学者克洛厄尔曾经说过:“行动是智慧建设的基石。”在动手打架,建造和拆除活动中,孩子们可以根据变化的材料和条件,及时改变思维方式。问题,并以创造性的方式掌握问题的实质。
因此,爸爸妈妈必须记住对“婴儿”做更多的事情!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那么0-1岁婴儿的手部发育特征是什么?
0-6个月婴儿的手部发育特征
7-12个月宝宝的手部发育特征
我们该如何帮助婴儿发育更多的手?
1个月:不要给宝宝戴手套,以便他可以自由地挥动拳头,看着他的手并与他们玩耍。让宝宝平躺在床上,自由地挥动拳头,看,玩和吮吸他的拳头。手。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2个月:经常刺激婴儿的手掌,促进抓握反射;让宝宝触摸一些质地不同的玩具,以帮助宝宝用手玩耍。
将小铃铛放到婴儿的手掌中,他会立即抓住它,或者让婴儿学会握住母亲的手指。
3个月:这个月,宝宝可以将彼此的手放在胸前玩耍。为了给孩子更多的抓握机会,他可以将正在鸣叫的玩具挂在可以看见的地方,握住他的手,抓住,拍动。
玩具的质地应多样化。您还可以给宝宝看一些色彩鲜艳的玩具,声音悦耳,以唤起他对抓握和玩玩具的兴趣,这有利于手触觉训练。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4个月:悬挂摇曳的玩具,先让婴儿用手触摸它,再将玩具推得更远,然后婴儿伸出手,玩具再次摇晃。
经过多次努力,当婴儿终于用两只手一个接一个地拥抱时,他一定会兴奋地咯咯笑。
可能要到5个月大以后,婴儿才能用一只手准确地够到。您还可以将玩具放在婴儿面前,逗他,让他伸出手去触摸和抓住。
在此阶段推荐的辅助游戏:
触控手套
妈妈会找到一副自己的旧手套,切掉手指的指尖,然后在缝制牢固的各个手指部位缝上一些质地不同的织物或纽扣。
妈妈戴上这只奇怪的手套,让婴儿触摸它,以便婴儿可以触摸到各种材质和质地不同的东西。
手指他妈的
每次唱童谣时,请触摸一下婴儿的手指。可以用熟悉的曲调,角色和动物(例如“小星星”的曲调)写出儿童的歌曲:
有一个小兔子在奔跑,有一些猪在嗡嗡作响
有只小猫跳舞,有只小鸡在睡觉
有一个没有长大的小鸭,我们称他为“小鸭鸭”
5个月:放置一个色彩鲜艳的玩具,以便婴儿可以用一只手抓住它,然后将另一只放在远处,训练他伸出手抓住它,并观察婴儿是否会将物体传递给另一只手。
给您的婴儿一个带易于抓握的戒指的玩具,指导他用手玩耍,训练敲,摇,推,捡等东西,注意时间不要太长。
6个月:从小到大,从近到远的放置小物件,让婴儿练习从完全的手到拇指和食指的抓握;准备一些玩具,一一给婴儿,让他练习扔掉,再拿一次;有意识地将玩具或食物连续不断地交给一只手,而成年人则演示让婴儿将其中的东西从一只手传递到另一只手。
在此阶段推荐的辅助游戏:
三块
让婴儿坐下,在他面前放两个积木。如果婴儿没有自己捡起积木,请将其放在婴儿的手中,然后将婴儿递给第三块,然后他会学会放下一个积木以取下第三块。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7个月:将熟悉的婴儿积木放在他的手可以抓住的地方,训练他用拇指和其他手指抓住小积木;让婴儿一只手握住一个带手柄的塑料玩具,另一只手敲打,当父母敲开双手的积木时,他们会鼓掌并奖励。
选择各种质地的玩具,让孩子们对抗各种声音,并促进手眼耳脑感知的发展。
8个月:让宝宝练习捏小东西,例如软心豆粒糖,米花等。
首先,宝宝会用拇指和食指将其捡起,然后逐渐发展为用拇指和食指将其捏住,母亲应谨慎陪伴孩子玩耍,以免造成馅料的危险小东西塞进他的嘴,cho住了鼻子。
将用拇指和食指捏小物体,将婴儿的大脑发育标记到一个新的高度;让宝宝练习用食指浸入孔中钩住小物体,用食指拨盘,用食指按下按钮,撕软纸等。
在此阶段推荐的辅助游戏:
撕纸
给孩子一些纸,让他随意玩耍和撕扯,婴儿会发现他们的手指变得如此神奇,以至于整张纸都变成了小块,小条甚至小块,但是纸必须柔软而不是抓挠宝宝的手。
9个月:训练婴儿将玩具或其他物体自觉地放在指定位置。父母可以进行示范,让他模仿,并反复使用单词向他表明:
“发芽,放下小块放在大块上”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从挤压到放开,手的运动受到意志的控制,手眼的协调向前迈进了一步。记得在婴儿做对的时候给予鼓励!
10个月:以“宝盒”为例,让宝宝学习兔子“投入和取出”玩具;指定婴儿从一堆玩具中挑选一个;用带盖子的塑料瓶给婴儿示范,训练他打开和关闭盖子。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11个月:绘画练习。给婴儿彩色蜡笔和纸,先训练握住他的手,学会握笔,然后在鱼眼上点上小点。当他看到“我可以画鱼眼”时,他会非常兴奋,并且他会经常练习“绘画”。这实际上是涂鸦,或者是利用机会告诉婴儿一个故事,让婴儿练习打开和关闭婴儿床的动作。书。

0-1岁加强手部训练,宝宝会更加聪明 教你5个小方法


12个月:现在宝宝不仅可以打开和关闭书本,还可以利用讲故事的机会训练他翻书。开始时,宝宝可能无法区分颠倒顺序和顺序,而是逐渐纠正通过识别简单图形来实现。
随着空间知觉的发展,婴儿可以慢慢学习它。在此期间,可以使用玩具来增强锻炼宝宝手部动作的能力,例如使用积木搭火车或盖高楼。您可以取2到5片。
同时,婴儿可以尝试自己从奶瓶中喝水,用勺子吃饭,与同伴一起滚动或扔球,打开盖子或奶瓶盖取走东西等等。大宝宝已经逐渐成长为聪明又干练的宝宝!
提示
宝宝有以下情况时,请及时去看医生?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我还没有意识到我有一双小手。
三个月后,您将无法握住手指,也无法很好地抬起头部。
在四个月的时间里,他不会抓住玩具,也不会在嘴里放东西。
在七个月的时间里,只有一只手可以拿到东西,而且很难将东西放入口中。
12个月大时,他不会挥手,摇摇头说“不”或用小手指。
在15个月的时间里,我仍然不知道如何使用小汤匙或捏东西。
马亚亚最后写道:
从0岁开始,我们应该逐步锻炼婴儿的手部动作,而不是让婴儿的成长过程中隐藏的所有潜能都消失。
对于剖腹产的孩子,他们的大脑平衡功能和身体协调能力较弱。这些训练可以在出生后的第二天得到有效纠正。随着婴儿的成长,他不会输给任何婴儿!
“此号码的原始内容未经允许不得在任何平台上复制,必须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我是一个家庭教育老师,一个高级的产科教师,也是一个多平台的育儿作者。跟随我给你带来实用的母性和育儿知识。如果你有任何困惑或疑问,请发私信,我会及时回复,希望我的一些建议能让你作为一个家长突然敞开心扉,不再孤独地走上育儿之路。


推荐阅读:投资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