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手机应用商店多方角力 7月应用汇活跃用户超2亿!

来源:时间:2021-01-19 12:17:59 阅读:-

智察网讯 有了出厂就安装的先机,近年来手机厂商自带应用商店发展迅速,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遭遇围剿。除了在手机上提前安装外,一些手机厂商也在积极推动自身应用商店的规模扩大。就在上个月末,华为公司宣布,旗下应用商店将在明年第一季度登陆欧洲市场,这也是该应用商店登陆的第一个海外市场。华为称:“在推出欧洲应用商店前,已经与15个关键应用程序和游戏开发商,以及两个关键视频内容提供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手机应用商店多方角力 7月应用汇活跃用户超2亿

不久前,苹果和谷歌发布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中显示,二者应用商店第三季度应用营收179亿美金,同比增长28%。两大主要应用商店第三季度全球下载量接近260亿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而且这一数字只包含重新下载数据。应用商店的前景依旧广阔,国内市场上第三方应用商店和手机厂商自带应用商店的博弈也日趋激烈。

尤其是近两年,许多热门手机厂商在自家手机上拒绝使用以前应用很广的第三方应用商店,都换成了自带应用商店,而且手机自带的应用商店也无法卸载,这让人们纷纷猜想,第三方应用软件是不是已经到了穷途末路。华为旗下应用商店此次进入欧洲市场,又进一步印证了人们的猜想。

虽然手机厂商持续发力排挤第三方应用商店,但目前收效不大。因为第三方应用商店的优势是手机厂商自带的应用商店所没有的。首先是功能强大,只需要一款第三方应用就可以实现垃圾清理、手机加速等功能,而自带应用商店却需要下载多款软件才能实现。其次,更新速度快。有时第三方应用商店的软件已经更新好几天,自带的却才开始更新。最后,应用数量多。第三方应用已经有了多年积累,其应用数量较自带应用更占优势,尤其是游戏应用,许多自带应用商店里是见不到的。如果手机厂商想要真正打败第三方应用商店,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就目前来看,第三方应用商店的优势还是让很多用户无法割舍。

据智察大数据监测显示,2017年7月应用商店月度活跃用户数,应用宝依旧占据行业龙头地位,为22610.6万人。苹果应用商店为15290.1万人,百度手机助手为13293.8万人,360手机助手为11450.6万人,前四名中有三个是第三方应用商店。华为、OPPO、VIVO、小米的应用商店分别为11282.5万人,10330.2万人,9463.2万人和9025.1万人。

手机应用商店多方角力 7月应用汇活跃用户超2亿

推荐阅读:苏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