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婺源:喜迎腊八节天唐文旅送温暖

来源:时间:2020-01-02 11:38:30 阅读:1

1月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当天,婺源部分景区用传统的方法来熬制腊八粥,庆祝节日。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腊八节当天,婺源天唐文旅集团相继在瑶湾、熹园等景区,用当地的“八宝”来熬制腊八粥,其中以谷类和豆类为主。并向游客和当地村民赠送腊八粥。

婺源天唐文旅王三莲介绍:婺源的腊八粥是用桂圆,莲子,小米,薏仁,绿豆,花生,红豆,红枣,这八种煮成的腊八粥。

在婺源民间,花生、红枣寓意早生贵子,桂圆寓意富贵团圆,莲子寓意恩爱连心,而且所有食材融于一锅,用大火熬煮,期间还要用铁勺不停的搅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烹煮,香喷喷的腊八粥就出锅了。不少游客闻香而来,争相品尝。

来自浙江的游客董娜在喝了现场熬制腊八粥后说:“又香又甜,是幸福的味道,我们喝的是粥,实际上找的是这里(面)的乡愁”。

游客也纷纷表示,“在腊八节里来到婺源天唐文旅的景区,既能享受腊八粥温暖美味,又能感受传统民风民俗,希望这样的快乐一直传承下去”。

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传统习俗里,这一天家家都要吃腊八粥,这一习俗源于宋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随着旅游的发展,这一习俗在婺源被进一步挖掘和传承。

婺源天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介绍说,腊八节喝腊八粥,一个是庆丰收,另外一个就是新年祈福,我们祈求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这是我们当地的习俗,吃了腊八粥,就快过年了。另一个就是每到传统节日,我们都要把这些传统文化通过各种载体,向游客展示出来,让他们体验,在丰富我们旅游业态的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愿这碗腊八粥给您带来冬季的温暖,开启新的征程。(程新德摄影)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