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166位武汉人在鼎龙湾的40天

来源:时间:2020-03-13 17:45:18 阅读:1

在鼎龙湾经历一场温暖的战“疫”

致敬鼎龙湾的家人们

不再漂泊,我们在鼎龙湾也有家

鼎龙湾,我的第二故乡

在鼎龙湾一起走过的日子

突发的疫情,让本该热闹欢聚的春节变成了与时间赛跑的战役,白衣天使们奔赴前线支援武汉,而面对封城的武汉人四处漂泊,湛江这座城市为到湛的武汉人敞开了温暖的港湾,鼎龙湾也以暖心的服务,为留下来的武汉人筑起了温暖的“吾乡”。

微信图片_20200312165553

鼎龙湾工作人员与业主合照

鼎龙湾为166名湖北业主和游客免费开放了一栋集中隔离的酒店公寓,出动200多名工作人员,给他们安了一个40天临时的家。从一日三餐,到琐碎的生活用品,到节日的问候......特殊的日子,特殊的关怀,也收获了特别的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312165824

抗疫期间收到业主的留言

和往年一样,今年鼎龙湾全国各地的业主们早早计划回来过个“海味年”,但突发的疫情让一切早已准备好的节日安排不得不戛然而止。虽然少了新年的热闹和仪式感,但热情、乐于奉献的鼎龙人却留守鼎龙湾,细心照顾隔离观察的旅客以及留在鼎龙湾的业主们,让他们度过一个足不出户却暖心的春节。特殊的日子值得记录,于是我们采访了鼎龙湾二期业主高先生。

IMG_256一起抗疫的日子

高先生一家计划今年在鼎龙湾过春节,参加一年一度的鼎龙湾粤西非遗暨年例文化节,带老人小孩感受下别样的海味年。自驾路上,高先生通过网络看到疫情不断加重的报道,为了抗疫武汉甚至还封城,部分人开始“谈鄂色变”,不少湖北人找不到住处只能在路上漂泊。高先生一家一路怀着忐忑的心情,于除夕当天抵达鼎龙湾。

微信图片_20200312171202

鼎龙湾海景

高先生表示“精神压力是非常大的”,因为网络上那些“拒绝湖北人”的消息。然而,来到鼎龙湾,高先生一家并没有遭到拒绝,迎接他们的是防疫工作人员的一系列检查登记。工作人员告知已对他们启动预警模式,会进行相应的隔离措施,只要配合防疫工作,高先生一家可以留在鼎龙湾度过这段特殊时期。鼎龙湾的迅速反应,有条不紊的防疫措施让高先生感到踏实,他们选择留下来接受隔离。

微信图片_20200312171207

鼎龙湾实景图

没想到一住下来就是40天,高先生一家刚开始还不适应新环境,但在鼎龙物业的悉心照料下,他们开始慢慢习惯,甚至还与鼎龙物业的管家建立起亲人般的感情。

被问及疫情期间最令他感动的一件事,高先生回答说,抵达鼎龙湾已是晚上,而且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但物业管家晚上9点多还在挨家挨户送口罩,那天是除夕,很多工作人员没有回家留下来为大家服务,他们心里非常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312171211

工作人员为每位业主备餐

为了严格防疫,尽可能减少人群接触,工作人员为每户提供了送餐服务,每一餐都送到门口,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按时就餐,可谓尽心尽力。

微信截图_20200312171956

图源业主朋友圈

高先生表示,自大年三十隔离至今已将近1个月,他们非常感谢吴川市人民政府和鼎龙湾驻守的工作人员,鼎龙湾不仅竭尽所能为旅客业主提供生活和抗疫物资,还经常关心慰问旅客业主,照顾他们情绪上的不适。高先生说:“鼎龙物业太好啦,我很感谢”,看到大家纷纷给鼎龙湾、鼎龙集团点赞,高先生也为鼎龙人获得的认可而感到高兴。

微信图片_20200312172052

图源网络

疫情期间,高先生更是时刻牵挂着家乡,他说其实每个人都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哪怕是绵薄之力去帮助武汉,就像是湛江市政府、吴川市政府、鼎龙集团对武汉人的关怀一样,作为武汉人应该把这种关怀和爱传承下去。

虽然不能在一线与家乡并肩作战,但他非常明确此刻接受隔离安排就是不给家乡添乱,只能从自己的企业中为武汉一线的运输行业提供人员支持,付诸行动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312172342

鼎龙湾工作人员与业主合照

问到高先生解封之后接下来的打算或者最想去做的一件事是什么?高先生表示如果解封后可以回到武汉,希望能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和自己的员工并肩作战,为武汉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12172436

工作人员给高先生送上春节问候

同时他希望能见一见所有在抗疫期间为武汉业主服务的物业员工,亲口说一声谢谢,道一声再见,希望能完成这个小小的仪式感,去做一种具备仪式感的事情能让人感到生活的新生。待疫情结束后,希望鼎龙湾的工作人员、伙伴可以来到武汉,让自己作为东道主来接待他们,感谢他们。

微信图片_20200312172705

可爱的小业主赠锦旗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鼎龙湾感谢业主们的理解和支持,特殊时期,在病毒的隔离下我们却走得更近了,更懂得了体谅彼此,而业主们一句句感谢,让春节驻守鼎龙湾的工作人员倍受鼓舞,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更是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00312172714

鼎龙湾海之角等你们归来

生活总有这样那样的困苦,一个笑容可以拉近心灵的距离,彼此理解可以共同抵御一切磨难。我们坚信,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拼,一定赢。勇敢面对,不负期待,我们是鼎龙一家人!

疫情正在好转,等到海阔天晴,我们再相聚鼎龙湾,一起笑谈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