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冬天太冷,准妈妈钻进被窝玩手机?这样躺着玩才是健康的!

来源:时间:2020-07-28 07:08:27 阅读:-

现在这个时代,移动互联网渗透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几乎无孔不入,当然也包括了我们的孕妈群体。

孕期是相对无聊的,相信很多孕妈都难以对这个观点持否定态度。

如此一来,用手机刷朋友圈,追剧,逛某宝就成了现在的年轻孕妈打发无聊时间的好方法,尤其是睡前。

我所知的年轻孕妈睡前的日常,大多就是玩手机。

日积月累,准妈妈们也养成了睡前的“手机依赖症”。

现在冬季来袭,家里没有空调暖气的孕妈妈,在睡前就会不知不觉躲进了被窝,在被窝里玩手机。

冬天太冷,准妈妈钻进被窝玩手机?这样躺着玩才是健康的!

各种准妈妈的睡前手机依赖症

职场准妈妈

辛苦的职场孕妈在白天要努力的工作,睡前还得翻翻同事领导的朋友圈,或者追一追最新的网剧,看看最新更新的综艺节目,在关注一下时事新闻,似乎白天没时间看的东西,到了睡前每一样都必不可少了。

家庭主妇准妈妈

部分暂时没有上班或者辞掉工作专心养胎的孕妈,更容易不知作息为何物,有时候明明晚上9点就关灯上床了,却总是能在被窝里折腾到后半夜。

二胎孕妈

身边照顾着一个,身上还怀着一个,白天的时间一有空都去照看大宝了,晚上千方百计哄睡了大宝,这睡前难得的黄金时间就显得更加的珍贵,打开手机翻翻朋友圈,看看育儿经,往往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冬天太冷,准妈妈钻进被窝玩手机?这样躺着玩才是健康的!

冬天躲进被窝里玩手机有危害

手机作为孕妈们在辛苦日子里的良师益友,我当时是不建议孕妈们不要看的。但是孕妈们要玩手机,也得了解在孕期怎样玩,才会避免对自己的危害。

容易影响孕期睡眠

国内临产数据显示,高达六成的准妈妈睡眠不好!八成的准妈妈在孕晚期遇到过失眠!

孕妈睡眠不好,这是司空见惯的常事,虽然不能把这口锅全部让手机来背,当睡前长时间看手机的确不利于睡眠,也容易导致晚睡。

危害准妈妈的视力

孕妈妈容易出现看物体扭曲或变小、视力变差的状况,主要是由孕激素的增长引起的,睡前长时间使用手机则会加重视力变差的状况,并且很容易造成视疲劳,进而造成“精神性视疲劳”。

孕妈的皮肤会受到影响

这就很好理解了,不光是孕妈,任何人经常熬夜玩手机,皮肤都不会太好。

冬天太冷,准妈妈钻进被窝玩手机?这样躺着玩才是健康的!

孕妈睡前应当正确使用手机

手机依赖症是一种病,孕妈更容易得这样的病。流传于大多数年轻孕妈的周围,并广泛传播,虽知孕妈们都知道这样不太好,又会从心理安慰自己没什么大不了,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不可否认,手机对于孕妇来说,也不是百害而无一利的,它能打发孕妈们的无聊时间,放松孕妈的心情,在丈夫上班没空陪自己的一段时间里,成为孕妈的好伴侣。所以,我们应当正视手机的作用,也尽量把手机对我们的危害降低到最低,健康娱乐两不误。

给自己划定一个明确的入睡时间

依赖症当然首先要从依赖上入手,学会不去过度使用,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养成到点就要睡觉的习惯,做一些晚睡熬夜会对胎儿造成危害的心里暗示,帮助你戒掉这种依赖。

手机亮度调低,背景光源留一点

视觉上的光线反差太大,对视力的影响就会很大。这就需要孕妈们躺床上玩手机,别完全钻进被窝里,这样周围环境太黑,同时把手机亮度调低到不影响阅读的最低点。这样对视力的影响就会变得很小。

冬天太冷,准妈妈钻进被窝玩手机?这样躺着玩才是健康的!

睡前玩手机,姿势很重要

最好仰头玩手机,或者是背靠着床头。左右侧睡都眼球都会引产压迫,俯睡更是对胎儿不好。

靠着床头,开着光线柔和的床头灯,适当地看一会就睡觉,才是孕期睡前玩手机的正确打开方式。

恩秀儿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引领孕期健康时尚新生活

冬天太冷,准妈妈钻进被窝玩手机?这样躺着玩才是健康的!

推荐阅读:酷派大神x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