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国际绿博会”牵手“大米节” 黑龙江“节会”搭台招商引客来

来源:时间:2022-11-25 15:48:05 阅读:-

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简称“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于2022年11月10日-14日以“展览线上,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框架内举办2022·黑龙江第十八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

国际性展会“华丽转身”龙江稻米香飘世界

黑龙江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土地肥沃、生态优良,是国家的大农业、大粮田、大粮仓基地,是绿色食品产业的原料基地,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在开幕式上,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发出邀请:“真诚期待各位嘉宾在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平台上共享商机、收获成果,也真诚邀请各位新老朋友们在龙江寻求新合作、实现新发展。”

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缘起龙江,承载着龙江产业发展的独特基因,成就了展会鲜明的特色。一直以来,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专业程度、行业影响、国际水平、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实现了从地方性、行业区域展会升级为国家级、国际性博览盛会的“华丽转身”,成为“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农业全产业链展览展示平台。

黑龙江“节会”搭台招商引客来

本次展会以“绿色、健康、发展”和“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共邀请到2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1400家企业“线上”参展,参展范围和国际化水平、团组层次和组织规模等均达到历届最佳水平。

此外,展会框架内还举办2022·黑龙江第十八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大米品评品鉴、线上巡馆、2022·哈尔滨粮食产销对接会、直播带货等配套活动,将为业内企业在招商引资、贸易对接、品评品鉴、直播带货等方面提供定制式、专业化服务。

寒地黑土和绿色有机两大优势 打造“黑土优品”农业品牌

近年来,黑龙江全面实施品牌农业质量提升、孵化培育、传播推广、保护利用和营销赋能等“五大工程”,加快构建“1141”品牌体系,集成寒地黑土和绿色有机两大优势,重磅推出“黑土优品”省级优质农业品牌。

“黑龙江是全国最早发展绿色食品的省份,绿色食品认证面积和实物量均居全国首位。寒地黑土、绿色生态已成为龙江的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最大财富。”黑龙江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兆宪说。

黑龙江迎来“十九连丰”

“黑土优品”源自寒地黑土、绿色生态,蕴藏丰厚物产、多元供给。黑龙江作为祖国第一大粮仓,2022年实现“十九连丰”,为中国饭碗装上了更多更好的“中国粮”。黑龙江婴幼儿配方奶粉、生鲜乳、黑木耳、食用菌鲜品总产量位居全国前列,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更有营养、更加安全的食物资源。

王兆先介绍,黑龙江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正在建设“黑土优品”数字化管理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展全链条、全过程质量安全追溯,打造最具公信力、权威性、最有价值的龙江农业“省级队”品牌阵容。

“龙江绿”释放投资吸引力 1369.1亿签约额落地龙江

当前,黑龙江全面实施现代农业振兴计划,加快发展优质粮食、现代畜牧、生态林下、寒地果蔬、冷水渔业和特色农业等六大优势产业,“大而优”“小而美”品牌农产品已经形成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

签约仪式现场

随着“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的牵手搭台,黑龙江绿色食品投资吸引力进一步释放。目前,已有627个招商引资和贸易合作项目签约,签约额达1369.1亿元人民币。

绿水青山寒地黑土,龙江大地仓廪丰盈。优惠的招商政策、优质的配套服务、广阔的发展潜力正吸引无数企业远赴而来,将宝贵的寒地黑土变为投资兴业的“新热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