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茅台的股票为什么可以这么高?

来源:时间:2022-12-22 17:34:10 阅读:-

12月20日,贵州茅台公告,实施2022年度回报股东特别分红,股权登记日为12月26日,除权(息)日和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1月27日。据介绍,本次分红以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12.56亿股为基数,向股东每股派发现金分红21.9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275.23亿元。

贵州茅台上市后涨幅超过20倍,股价超过1000元,是不折不扣的第一高价股,茅台市值在2019年破万亿,当年贵州省GDP为1点6万亿。那么,茅台的股票为什么可以这么高呢?

一、生活水平提高:这并不令人意外。市场化环境比过去好得多,经济环境也好。人们的生活也在改善,消费也在提高。当然,有消费欲望的东西除了以前的消费能力之外,还有中国的酒文化,这就促进了酒产品的销售;

二、茅台本身的稀缺性:茅台产自贵州,原料和生产工艺与其他葡萄酒不同,保持了茅台相对较低的产量,因此市场上产品相对稀缺,这是很多人都能理解的,所以也有不少人购买茅台进行收藏;

三、茅台:上市公司股价必然和公司本身挂钩。公司实力越强,股价自然也就越高。茅台前几个月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茅台的销售和利润都相当可观,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茅台股价的上涨。

正值年底,茅台的市场需求量很大,属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接下来可能还会再涨一些。喜欢茅台的朋友,不妨趁现在屯一些。

如果你是要买来送礼,可以用茅台搭配上红酒一起。不仅适合送男性长辈,也很适合和女性亲朋聚餐时一起饮用。接下来,我给大家推荐的一款红酒,它就是我们的国产龙谕红酒,它产自龙谕酒庄,位于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被世界著名酒评家杰丝斯·罗宾逊女士称为“中国最有潜力的葡萄酒产区”。 酒庄自然条件优越,严格控产栽培,葡萄经手工精选,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以上,其精湛的工艺造就了其稳定柔和,香气醇厚,酒体丰满,带有橡木桶巧克力香气,适合品鉴和收藏,龙谕葡萄酒是中国葡萄酿造的佳话,凝练了东方的智慧,无论是成熟细腻的龙谕龙12,还是强劲的快感,都可以满足你多重的选择。

过年的时候拿龙谕搭配上茅台出来和家人朋友喝,不仅赚足了面子,还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红酒。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