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搭建邻里互助桥梁,贝壳杭州站发起“社区互助小蓝箱”暖心活动

来源:时间:2023-01-17 11:36:47 阅读:-

随着防疫措施的进一步优化,药品购买已不是难事,不少居民阳康后家里有剩余药品,另一方面仍有部分老年人和特殊人群存在应急药物需求。

据悉,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贝壳在全国发起了“社区互助小蓝箱”活动,仅杭州就有上百家房产门店及十五家圣都家装门店响应报名,依托深耕社区的天然属性,在门店设立共享药箱,通过经纪人发动社区居民将富余的药品放到门店共享药箱之中,供其他需要药品的居民使用,成为了社区邻里互助的桥梁。

暖心行动,房产经纪人化身药品联络员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无数贝壳经纪人化身物资运输员、核酸检测员等角色,冲在防疫最前线,为社区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如今,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他们又以“药品联络员”的新身份,为有需要的居民传递药品,也传递着一份邻里之间的温暖。

“我们店是第一个报名。”德佑御庭园店孙东表示,“之前就在微信群看到大家相互求药,发抗原抢购链接,门店也是社区的一员,希望为门店出一份力。”

经纪人会通过业主群消息扩散、门店张贴海报等方式,鼓励社区居民将家中富余的药品放到门店共享药箱中,供急需用药的居民免费领取。除了搭建起线下药品互助平台,贝壳也建立了完善的互助机制,门店会以文档形式记录药品捐助及领取情况,实现药品存取情况可溯源、同社区药品信息可联动等,努力保障信息实时更新、需求及时满足。

为了使小蓝箱服务到更多的人,贝壳已率先筹购第一批总计30余万元的药箱、药品等物资。全国经纪人和上百个经纪品牌、公寓、家装家居体验馆也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到“社区互助小蓝箱”项目中,为居民用药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温暖接力,圣都家装门店化身药品补给站

肩负“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使命,本次活动圣都家装也主动请缨,温暖接力。杭州地区十五家门店全员参与,化身药品补给站,为业主、员工及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应急药品,也让这场“社区互助小蓝箱”暖心活动开足马力,持续发力!

“没想到在一家家装门店,领到了我一直想要的连花清瘟。”圣都家装海外海门店前台王雯丽表示,“有位业主拿到药品时说的这句话以及惊诧的表情,至今让我印象深刻。在开设共享药箱,派药的过程中,真正体悟到了‘让家更美好’这一理念,来自业主的认可,也让我们更加有动力。”

从捐赠100万物资驰援武汉,到向防疫一线的政府单位以及居委会、社区、教育局等捐赠全自动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仪、口罩、食品等物资,防疫这三年,圣都家装始终不忘肩负起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将社会公益融入企业文化,让更多人感受温暖。

温情互助,邻里居民共建美好社区

贝壳“社区互助小蓝箱”解决了不少居民的燃眉之急。

“之前跑了几家药店都没买到想要的药,网上买的抗原也一直没发货,本来还庆幸自己没阳,没想到还是中招了。”家住拱墅区的张先生就是缺药的一员,体温一直居高不下但家里没有退烧药,无奈之下只能发朋友圈求助,没想到伸出援手的竟是小区门口的房产门店。“我在店里领到了退烧药,还领了一份咳特灵,这真的是帮了大忙。”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已经阳康的曹女士得知“社区互助小蓝箱”后,主动联系门店要捐药,“12月初的时候我就囤了不少药,分给亲戚朋友后还有富余的,之前不知道能送给谁,现在放到共享药箱,希望能帮到更多人。”

除了让更多居民知晓“社区互助小药箱”活动,参与药品互助,贝壳的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买药、送药的活动中来,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老人行动不便,也不懂得什么买药攻略,是最需要关注的人群,所以我们就联系了社区,给社区养老中心需要药品的老人免费送药。”链家和家园店吉延明提到,社区里最需要帮助的就是老人,此前门店就曾联合社区举办过不少公益活动,这次他们也将集中资源帮助社区老人渡过难关,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