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时间:2023-08-04 11:26:09 阅读:-

大会会场

8月1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琦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二级调研员王三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汪祖进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成立工作报告、《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全过程工程咨询分会工作条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213名理事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由72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常务理事会,李琦当选会长,冯燕宁等21人当选副会长,徐良平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廖玉平致辞

廖玉平在致辞中向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提供高品质建筑的初心,坚定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信心;发挥建筑师主导作用,彰显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价值;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夯实全过程工程咨询发展基础;加快数字化转型,提高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长喜讲话

朱长喜对分会成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负责人的当选表示祝贺,对当前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分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分会要深刻认识培育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对于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推进勘察设计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完善;要深刻把握分会工作的价值定位,积极组织开展课题研究、交流探讨、标准研编等活动,发挥工程设计的引领、主导作用,实现工程建设效益和价值,推进以设计为主导的全过程工程咨询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合作相结合,构建培育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的良好环境,以合作促发展,高起点、高质量地做好分会的各项工作。 

李琦就职讲话

李琦发表就职讲话,表示将认真履职,将分会发展成专业水平高、平台影响力大、行业口碑好的分支机构,为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增长点。

大会还举办了第一届全过程工程咨询创新发展论坛,正式发布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团体标准《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规程》。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名誉所长丁士昭教授作主旨报告,张日、汪洋、宋晓龙、董博浩、田兆东、夏心红、侯丽娟等来自设计企业、研究机构、行业协会的专家作专题报告。

大会合影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