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给孩子报运动类兴趣班要注意,这4类运动接触过早,对身体伤害大

来源:时间:2020-09-09 11:06:25 阅读:-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健康,很多父母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孩子刚上幼儿园就给报名了运动类的兴趣班,一是开发孩子的兴趣,二来还可以强健孩子的体魄,一举两得。

孩子定期进行一些适当的运动,不但可以起到促进体内循环、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对于提高注意力、增强自信也有极大的帮助。不过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适合每一个年龄段的孩子,以下4类运动就不适合让孩子太早接触,反而容易让身体受伤。

给孩子报运动类兴趣班要注意,这4类运动接触过早,对身体伤害大

运动1:轮滑及滑板类运动

这类运动常常让很多孩子非常着迷,看到大哥哥或者大姐姐滑来滑去游刃有余,年纪尚小的孩子也跃跃欲试。这两类器材往往不用报专业课,只要给孩子买来让他自己尝试就好。

不过无论是轮滑还是滑板,都需要较强的脚部力量、腿部力量以及较好的平衡力和应变能力,但较小的孩子肌肉力量还不能达到要求,反应能力和身体平衡能力也有待提高,所以通常情况4岁以下不建议学轮滑,8岁以下不建议玩滑板。

给孩子报运动类兴趣班要注意,这4类运动接触过早,对身体伤害大

运动2:较长时间的耐力运动

长跑和骑行属于典型的考验耐力的运动,特点是耗时长,耗氧快,全身都能得到锻炼,还能强健心肺功能,是年轻人最喜欢的一项运动。

不过这种强度较大的运动并不适合学龄前儿童,他们的身体组织发育还不够成熟,进行时间长、强度大的运动可能会导致骨骼和肌肉组织受损,甚至因为缺氧导致心肺功能受损,于身体发育不利。

给孩子报运动类兴趣班要注意,这4类运动接触过早,对身体伤害大

运动3:力量锻炼

经常在网上看见年龄不大的孩子就练出六块腹肌了,不过这对于太小的孩子并非是一件好事。孩子的发育规律通常是“骨骼”先行,“肌肉”随后。

小孩子的肌群发育还不完全,如果大量进行机械类运动或者从事大人常练习的引体向上、俯卧撑等力量训练,一是容易引起局部肌肉过于强壮,身材不匀称;二来可能导致局部肌肉过早受到刺激变僵硬,失去正常弹性,于身体发育无益,建议10岁以下的孩子不要过早尝试。

运动4:游泳训练

游泳可以提高人的肺活量、帮助塑身,是一项非常适合成年人锻炼身体的运动,不少家长也都给孩子报了游泳班。不过对于年幼的孩子而言,并不适合过早接触比较专业的游泳训练。

给孩子报运动类兴趣班要注意,这4类运动接触过早,对身体伤害大

2018年,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一项数据:全球溺水发生率最高的是1-4岁的儿童,其次是5-9岁,而且溺水死亡的几率高于其他意外事故。而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在这些溺亡的儿童中,大部分都是拥有相对娴熟的游泳技能的。

另外大量研究表明,幼儿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全,学习游泳存在诸多危险,溺水有10%的概率会对脑神经造成伤害。根据美国小儿科研究院建议,不建议4岁以下孩童参加游泳训练。


推荐阅读:江南在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