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轻量为王 看豪沃轻卡如何突破新蓝牌时代“自重天花板”

来源:时间:2022-03-03 15:56:08 阅读:-

2022年伊始,蓝牌轻卡新规的正式落地,让“轻卡不轻”的乱象成为历史。我们可喜的看到,新规正在将所有人都拉回到合规赛道,为卡友和车企都营造出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让合规运力成为市场主力。卡友不再通过超载实现多盈利,这时车企纷纷在轻自重上各显神通。中国重汽作为首批表态拥抱新规的老牌车企,产品轻量化上的卓越表现,成为新蓝牌时代的技术标杆。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就在新规正式落地之前,中国重汽豪沃轻卡全新2.5L车型(包括豪沃统帅和豪沃悍将)上市了,以“静擎驱动,轻装上阵”的高品质轻卡定位,紧扣新规要求,在发动机排量、轮胎、货箱宽度等技术参数上实现了严格合规。轻卡之所以为轻卡,自重合规是一大前提,为了突破了轻卡“自重天花板”,中国重汽在新车的轻量化上可谓是“斤斤计较”,以超群的研发实力,采取多个技术路线,最终实现了仅280kg的发动机自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增加低重量、高强度的新材料在车身和整车零部件的应用,是豪沃轻卡实现整车轻量化的重要举措。新车搭载了性能可靠的法士特8挡手动变速箱,外壳采用了全铝合金外壳,降重的同时,散热也更快;采用铝合金油箱的理由同样也是更轻、更耐用;前轮盘刹的使用在整车的轻量化上同样有所贡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底盘配置上,新车搭载的是3.5吨级的轻量化汉德车桥,左右的钢板悬架为三片,后桥板簧为5+3片,这样一来,悬架的重量就减轻了不少,底盘扎实的同时,少片簧的设计提升车辆的装载能力,实现轻量化和重载。采用铝合金储气筒,与以往的普钢储气筒相比,重量更低,而耐腐蚀性更强,减重的同时延长使用寿命。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新结构的应用,豪沃轻卡在保证车辆承载可靠的前提下,实现了系统降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在整车自重合规的基础上,想要实现多拉快跑,就要做到轻而有力。豪沃轻卡搭载了潍柴WP2.5N发动机,以潍柴轻型锐动力+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黄金动力链,打造150马力、400牛米的强劲动力。同时,这款发动机采用了诸如塑料摇臂罩、铸铝空调支架、铸铝齿轮室设计,并对发动机支架飞轮等进行优化,使得发动机自身重量也实现了轻量化,进而提升整车轻量化。在油耗方面,在同配置、同工况下,百公里油耗可节省0.6L。豪沃轻卡通过轻量化设计,达到合理的车货质量比,实现整车自重合规,上牌无忧、上路无忧,同时以更卓越的动力配置实现降本增效。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对于卡友们来说,想要在新蓝牌时代开启一条高价值运营之路,选择往往大于努力。轻量重载,强劲有力,在众多合规车型当中,豪沃轻卡是中国重汽在新蓝牌时代为卡友们奉上的一份创富利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