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热线,欢迎您!

帮助中心 广告联系

网站关键词: 黑龙江热线

老街变“硅巷”,德必庐州WE"开启合肥老城“未来模式”

来源:时间:2021-08-27 16:11:07 阅读:-

随《“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实施城市更新”,城市更新正式在国家层面被重点提及。城市更新将严格控制大拆大建大搬迁;将坚持应留尽留,全力保持城市记忆。盘活存量土地,关注历史传承与创新,城市更新的浪潮已然掀起。

2021年,作为国内专业致力于文创、科创企业发展多年的服务商——德必集团(股票代码:300947),继德必庐阳WE"之后,在合肥庐阳区落地第二个项目——德必庐州WE"。德必集团此番新签项目位于合肥主城区庐阳区的核心地段——三孝口街道,将以“降本增效”的碳中和智慧化园区赋能老城区焕新,重塑主城新活力、新创意、新风貌。

作为德必集团在四大科教之城之一的合肥打造的首个承租运营项目,未来,德必庐州WE"将引入德必WE"硅谷人工智能(上海)中心及海外德必-硅谷科技时尚创新中心等成熟科创园区的运营经验和丰沃资源,建设成为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地标性科创园区。

6

德必庐州WE"外观概念图

盘活存量,打造老城“硅巷”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在科技定义未来的时代,合肥这座家喻户晓的“科技之城”、“创新高地”,正以“黑马”之势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中心城区庐阳区作为城市起源之地,承载了合肥最多的人文景观与历史底蕴。代表着合肥城市记忆的安徽第一路长江路、老商圈女人街、庐州府地标老建筑城隍庙、曾经最热闹的老街道三孝口在这里聚集;象征着悠久历史的人文景观三国遗址、逍遥津、李鸿章故居均坐落于此,荟聚一地之灵秀。

随着合肥科技新城区发展势头愈发旺盛,庐阳区这片老城似乎被扣上了“没落”、“凋零”的帽子。其实,老城“念旧”,但创新的风头不减。如今,庐阳区也正走在改造规划、盘活存量、引入商业新模式的城市焕新之路上,以“微设计、微更新”为切入点,在保持老城整体风貌的前提下恢复老城历史和文化。德必庐州WE"作为庐阳区2021年重点引进打造的生态化智慧园区,是区域更新的代表性项目。德必集团将在旧建筑中“见缝插针”,积极植入科创空间,激发老旧街区活力。让每一个创新空间都是街区激活的细胞,打造街区全新的生命力。

4

德必庐州WE"入口区域概念图

德必庐州WE"原址为老牌省属国企安粮集团所在的盛安广场。依托德必集团成立的国内首个城市更新研究院进行宏观规划,以及独立设计院团队的量身设计,针对其外立面老旧、内部空间与走道装饰陈旧、停车场规划混乱等问题进行细致的翻新改造与升级,这栋1999年建成的老旧建筑即将焕然新生。在全面交付使用后,它的“面子”是高新智能设备、它的“里子”更将集聚合肥乃至长三角的高科技企业,将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融入古街的历史人文底蕴之中,唤醒老城创新基因,在老街的烟火气息中,“智”绘现代感、时尚感十足的创意办公新空间。

“智”取未来,进阶城市办公

德必庐州WE"将集合德必集团规模化产业运营优势,借助多年在上海、北京及海外等地区文化、科技创意园区项目的成功经验,适应合肥特色与庐阳区的需求,带来更加智能、人性化的新配套模式以及独特的创新生态圈新运营理念,为合肥及长三角周边城市的创业者们带来最新的智慧办公体验。

“智”时代之下,人工智能技术不再只是浮于云端的名词,亦深刻的融入办公环境之中,带来全新的未来办公方式。德必庐州WE"将着力打造智能化办公场景,从智能硬件设施到园区办公系统,将“AI+”模式渗透进每一个园区白领的日常生活全流程,提供便捷高效、人性化的一站式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25144046

德必庐州WE"内部空间概念图

德必庐州WE"还将引进由德必集团自主创新研发的wehome空间智慧管理平台,为园区整体智能化运营提供解决方案。通过智慧停车、智能门禁、智慧灯光等功能,并引入感应测温仪、消毒仪、快递机器人等一系列智慧化工具,搭建出科技智能、创新便捷的国际化办公场景。共享多功能会议室、公共空间、智慧餐厅等配套服务能让企业员工的灵感在这里得到更多释放与碰撞的机会,让“智慧园区”从构想变为现实。

而针对合肥等新一线城市中,写字楼与办公园区往往“只见空间,未见服务”的窘境,德必庐州WE"还将引入“轻公司生态圈”的运营理念,提供品牌推广、政策辅导、财税咨询、CEO私董会、社群活动等增值服务,贯通和串联园区内外企业资源,让园区企业创业更容易,让白领办公更高效、更愉快,让企业安心发展主营业务而无后顾之忧。一个园企携手营造的共生、互享、高价值的发展平台也随之诞生。

探索“碳中和”园区,为更新增添韧劲

德必庐州WE"落户合肥庐阳区,将从园区风貌、环保生态到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从内而外全方面赋能老城新生,打造合肥新地标,定义老城新风貌。

德必庐州WE"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金寨路389-399号,隶属于三孝口街道。项目面积达2.2万平方米,距离地铁2号线和在建5号线三孝口地铁站200米,是区域的核心位置。德必庐州WE"将结合庐阳水湖文化、逍遥阁书屋文化,以智慧美学设计打造精美的建筑外观与精致的内部空间,成为庐阳区地标级产业园区。

无论是曾经还是当今,三孝口街道都是合肥城人文底蕴与居民生活画卷的中轴线:四古巷、思惠楼、廻龙桥、德胜门……地标级历史遗址沿街陈列;庐州府城隍庙、女人街、老报馆……居民生活的烟火气铺陈而开。然而这片寸土寸金的核心街区,负担城市形象重任的同时,也面临着中心城区资源紧张、人口密度集中、碳排放量大等问题。

基于此,德必庐州WE"充分利用有限资源赋能区域生态建设,洞悉当下节能减排的诉求,秉持环保理念,为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项目将原先盛安大厦老楼使用的中央空调改为更加低能耗、可随时自由开启的分体式空调。同时汲取国内首个获得LEED-ND V4绿色建筑金级预认证文创园区——德必天坛WE”园区的生态化运营理念,试点建设国内创新的“碳中和”系列园区,探索在都市核心区域打造集高节能减排、高密度经济和高产业集聚的生态化智慧园区。

在园区生态化打造基础上,德必还将联动国内德必WE"硅谷人工智能(上海)中心、北京东枫德必WE"人工智能创新基地、长沙德必WE"岳麓山人工智能产业中心,以及海外德必-硅谷科技时尚创新中心,为更多科创企业搭建交流和展示的舞台,通过科技、资本大咖讲堂以及主题路演等活动形式,为企业步入更广阔的市场注入澎湃动力。以园区为载体,培育新兴增长极驱动城市更新,助力合肥庐阳区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长三角营商环境最优城区。

推荐阅读:板壁